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经济增长目标7.5%左右 保障房建成470万套

深圳新闻网    2013-03-06 09:53

[摘要]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4.6%。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5日在十二届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阐述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4.6%。

关于经济增长目标。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定为7.5%左右,主要基于两方面考虑:一方面,这些年,我国制造业积累了较大产能,基础设施状况大为改善,支撑能力明显增强,储蓄率较高,劳动力总量仍然很大。必须优化配置和利用生产要素,保持合理的增长速度。另一方面,引导各方面把工作重心放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上,放到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上。

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始终是宏观调控的重要目标。去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回落到2.6%。今年通货膨胀压力仍然较大,主要是:我国土地、劳动力等要素价格,农产品和服务类价格都存在上涨压力;主要发达国家实行宽松货币政策并不断加码,输入性通货膨胀压力不容忽视。

城镇保障性住房基本建成470万套

温家宝对今年政府工作提出建议: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全面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

千方百计扩大就业,促进城乡居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深化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建立重特大疾病保障和救助机制,全面开展儿童白血病等20种重大疾病保障试点工作。

深化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加快公立医院改革,鼓励社会办医。扶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发展。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建立重特大疾病保障和救助机制,全面开展儿童白血病等20种重大疾病保障试点工作。今年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240元提高到280元,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由25元提高到30元。

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坚决抑制投机、性需求,抓紧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体系,健全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继续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让老百姓住上放心房、满意房。今年城镇保障性住房基本建成470万套、新开工630万套。

延伸阅读:

石:保障房建设趋势不会变 万科将建绿色保障房

时评:强力推进保障房建设让民众不再"望房兴叹"

地方调控政策细则 或聚焦土地供应及保障房建设

市政府提出 更多利用市场化手段增加保障房供应

深圳今年将推2.5万套保障房 新盘加推房价已涨

满足建保障房资金需求 保障房建设不能留尾巴

深圳市住建局回应福保桂花苑146套保障房空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