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税非调控房价"杀手锏" 或加速遗产税出台?

广州日报   2013-03-12 09:36

[摘要] 上海和重庆试点两年之后,房产税改革将如何推向全国?能否成为调控房价的“杀手锏”?房产税的推进是否会加速遗产税出台?来自两会内外的代表委员和各抒己见。

近日,两会召开!“两会”是汇聚民智民意、破解民生难题的重要平台。代表委员献计献策,纵谈国事,民众亦积极参与讨论。理论版特辟专版,聚焦两会热点,回应民生所系。

继国务院日前宣布“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提交第十二届一次会议审议的计划报告在谈及今年改革任务时,也明确提出要“逐步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上海和重庆试点两年之后,房产税改革将如何推向?能否成为调控房价的“杀手锏”?房产税的推进是否会加速遗产税出台?来自两会内外的代表委员和各抒己见。

如何迈出扩大试点新一步?

代表、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胡葆森认为,房产税并非当前房地产市场面临的紧迫问题,鉴于当前统计各种复杂住房信息仍存在很多困难,短期内只能是逐步扩大试点范围,不会推向。

不过,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认为,把房产税推向是必然,而且近几年必须推行。

“房产税改革关系到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和税制完善,在范围内征收房产税是必须的,至于怎么征可以讨论。”高培勇建议,由于上海、重庆试点方案不同,再扩大试点应采用统一方案,具体条款设定可以根据地方情况留有选择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