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1%=1200亿? 深调高今年经济增长目标:保10争11

深圳新闻网  2013-04-16 09:27

[摘要] 深圳市委昨日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总结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当前经济形势,并安排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深圳市委昨日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总结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当前经济形势,并安排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会上,市长许勤介绍,深圳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良好,初步统计实现本地生产总值2796亿元,同比增长9%。由此,深圳调高今年经济增长目标:从保9争10,改为保10争11。市委书记荣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保持加快发展的劲头,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全年新的经济增长目标。

荣强调通过改革推动经济发展

荣在会上表示,要形成支持创新的巨大合力,充分发挥创新型经济的作用。打造平台代理,为扩大、转型升级提供支撑。完善政策优化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同时支持企业走出去。全力放大改革成果,创造新的制度红利和增长源泉。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实现经济增长和民生改善相结合。

他尤其强调,深圳要通过改革,推动经济发展。他举例说:“土地制度的改革将为我们释放出巨大红利,给我们这样一个政策,我们要把它用好。”

一季度合同利用外资同比增3倍

今年“两会”期间,广东省委省政府提出广东今年经济增长由8%提高到9%的预期目标。在昨日深圳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许勤介绍,深圳今年一季度经济发展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不断向好的势头,实现了良好开局。

他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初步统计,一季度实现本地生产总值2796亿元,同比增长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和出口分别占7%、10.8%、68.8%。合同利用外资同比增长318.3%。

值得一提的是,经济结构优化明显,第三产业占比较去年年末提高1.2个百分点。还有结构、外贸结构等进一步优化。

在一季度经济良好开局的背景下,深圳调高今年经济增长目标:从保9争10,到保10争11。全年GD P多增长1%,意味着多创造1200多亿。目前一季度增长9%,按照深圳经济低开高走的一贯态势,全年经济增长有望提升,保10争11的目标可以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