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屋银行玩破产 业主租户租金押金被吞齐上当

深圳晚报  作者:简洁   2013-04-17 07:33

[摘要] 从今年3月初开始,陆续有市民在网上发帖称,一家名为深圳市华银物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银公司)的“房屋银行”突然销声匿迹了,租户和业主的押金、租金没了影儿。虽然“房屋银行”其中一名股东给客户们发去信息,称公司正在申请破产,但是业主和租户们仍感觉是被骗了。

从今年3月初开始,陆续有市民在网上发帖称,一家名为深圳市华银物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银公司)的“房屋银行”突然销声匿迹了,租户和业主的押金、租金没了影儿。虽然“房屋银行”其中一名股东给客户们发去信息,称公司正在申请破产,但是业主和租户们仍感觉是被骗了。

1质疑:带着租金押金消失了?

 

2011年7月,冯女士在福田区梅林买了房子,经中介介绍,将房子交给华银公司出租。一位余姓业务员与她签订了合同,房租为2800元,押金为一个月房租。这两年多时间里,几乎每个月华银公司都会拖租金。今年3月,租金一直拖到了月底还没给。冯女士找到租户,而租户表示已将4月份的租金打给了华银公司。冯女士再次联系华银公司业务员时,电话已经打不通了。

租户刘小姐是QQ群的牵头人。2012年7月,刘小姐也是与华银公司一余姓业务员签合同找了房子。“后来我才发现,我每月交给‘房屋银行’的房租是3700元,而‘房屋银行’给业主的房租居然是4200元。”

今年4月,刘小姐突然收到华银公司发来的信息,称公司正在申请破产。

有业主和租户一起建立了QQ群联系。记者加入了QQ群,群里共有成员77人。“现在统计了50多名受害者的信息,金额近30多万元。但登记的大部分都是单方的,所以受害者的人数肯定不止这些。”刘小姐说,或许是为了揽客,一些租户和她一样,给华银公司的租金还低于华银公司给业主的租金。

2调查:前法人现法人都联系不上

记者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上看到,给业主租户发信息的陆国胜为华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今年3月11日,该公司的营业执照上的登记事项进行了变更,变更前的法人是余绵亮。记者尝试联系余绵亮和陆国胜,但只有陆国胜的一个号码打通了,但无人接听。

记者随后跟一位自称姓陈的业务员联系上了,他表示已结清工资离职。

据受害业主反映,该公司在罗湖、福田和南山的点也在三月初全部撤了。

延伸阅读:

福田粗心业主购一套安居房 卷入"一房两卖"漩涡

深圳二手房"" 业主一个价

租赁纠纷引权属之争 业主架空层被开发商霸占?

房产证已领一年 深业主为何突遭追缴税费18万?

木头龙旧改流血事件:两派业主互殴 因利益纠纷

二手房又可以讲价!业主愿买家却“等等”

业主拒绝签约"惹祸上身"? 开发商称有人搞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