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49城成交总量环比下跌5.21% 京广限价成交受阻

————全国住宅5月成交分析

房天下  2013-06-07 10:02

[摘要] 根据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数据显示:5月全国49个主要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总量为2588.94万方,环比下降5.21%。调控对一线城市成交有较大影响,北京、广州两地全面执行商品房限价指导,当地新建住宅及中房源去化受阻。

根据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数据显示:5月49个主要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总量为2588.94万方,环比下降5.21%。调控对一线城市成交有较大影响,北京、广州两地全面执行商品房限价指导,当地新建住宅及中房源去化受阻。北京5月成交量环比下跌1.69%,同比下滑3成,而广州成交量虽环比上涨30.65%,但同比仍下滑近2成。5月一线城市成交量环比涨跌幅度较大,二三线城市成交量涨跌幅度远小于一线城市。

此外,据统计,同为一线城市,上海成交量环比上扬2.23%,同比大幅上涨14.47%;深圳成交量同环比则均上升近3成。

限价令发威 京广成交量受阻

相对于3月京沪成交量火爆的局面,北京上海两城市连续两个月成交量未破百万方,广州5月成交量同比下跌近2成。北京、广州全面执行商品房限价指导,苏、杭公积金门槛提高,贷款额度收紧。北京、广州两城在4月初落地的“限价令”增强了调控的力度,商品房尤其是新开盘住宅及中住宅的成交受阻。房天下数据监控认为,北京广州两地5月成交量同比较大幅度下滑,源于4月起执行的限价令已经发威,对两地楼市起到了一定的约束作用。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的49个城市5月成交中,环比4月涨跌的城市数量各占一半。9大主要监测城市的成交量环比下降的有5个,二三线城市5月成交量环比下降的有14个。一线城市降幅较大;二三线城市成交量涨跌幅度较小(其中45%的城市成交涨跌幅度小于10%;仅连云港、长沙等城市成交量涨跌幅超25%。)房天下数据监控认为,二级城市的限购力度远不及一级城市,受到政策层面的影响力度相对较小,成交量更稳定。

2013年5月九大城市住宅成交面积及同环比数据(单位:万平米)
城市上海天津杭州重庆成都广州南京北京深圳
2012.580.6383.1487.22179.7884.64103.8964.1117.8235.52
2013.490.2996.7288.73224.94141.4763.6389.9883.8435.68
2013.592.3101.9166.34178.4281.8583.1376.7982.4246
环比2.23%5.37%-25.23%-20.68%-42.14%30.65%-14.66%-1.69%28.92%
同比14.47%22.58%-23.94%-0.76%-3.30%-19.98%19.80%-30.05%29.50%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

延伸阅读:

刚需仍主导深圳楼市 5月成交将进入冷静平稳期

深圳成交量恢复正常 "国五条"影响已基本被消化

坪山楼市盘被遗忘? 楼盘成交"冰火两重天"

二手房价连涨三周 深圳未来房价有望平稳小升

任志强:购房者观望情绪转淡 楼市成交将再度回升

成交下跌楼市逐步降温 深圳改善性置业者增多

深圳2013年中大“惠”战 置业优惠进行时
2013年楼市调控政策不断,3月国五条及细则的颁布,却使成交终未达预期;4月地方版调控措施相继出台,然而新政再一次被钻空子,效果差强人意;5月房产税试点扩容逼近,试点“第三地”呼之欲出。房产税扩容是增量房or存量房仍是迷局,种种信号是否会影响你的置业脚步?为此,房天下发起网络调查,期待你的投票!

1.您认为2013年深圳房价走势如何?(单选,必答)
 稳中有升   小幅下跌  不确定  基本不动 
2.深圳试点房产税风声再起对您的购房计划有何影响?(单选,必答)
 落地前抓紧买房  落地后再买房  无影响 
3.您认为房产税扩容后的征税形式是怎样?(单选,必答)
 存量房  增量房  存量和增量共同征收 
4.您认为现在深圳的房价水平如何?(单选,必答)
 太高了,无法承受  偏高,能承受但压力大  合理,可以承受  偏低,其他同类城市房价更高 
5.您觉得目前深圳楼市的优惠力度让您满意吗?(单选,必答)
 不满意。房子不愁卖,开发商实质性优惠减少  一般。优惠楼盘变多,个人楼盘优惠力度很大  满意。优惠楼盘多,普通住宅产品优惠较大 
6.您买房属于以下哪种情况?(单选,必答)
 买房   已有住房,为选择更好的居住环境而再次购买  性买房  其他 
7.您计划何时购房?(单选,必答)
 一个月内  一个月至半年  半年至一年  暂时没有购房计划 
8.您买房的重要考虑因素是?(可选1-4项,必答)
 地段  价格  房屋品质  周边配套  户型  物业管理  开发商 
9.您的买房区域是?(单选,必答)
 罗湖区  福田区   南山区  盐田区  宝安区  龙岗区  新区 (包括龙华、光明、坪山、大鹏)  深圳周边(包括东莞、惠州等区域) 
10.您计划购买的房源面积是?(单选,必答)
 70㎡—89㎡   90㎡-120㎡   121㎡-144㎡以上  其他 
11.您的置业理想总价是多少?(单选,必答)
 71-100万   101-190万   191-250万  251-310万  311-40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