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积分招生结果陆续公布 总体满足需求

深圳报业集团   2013-06-20 09:38

[摘要] 今年起,我市在义务阶段公办试行积分办法,本周起,各区义务招生结果陆续公布。记者从市局获悉,义务总体能够满足符合就读条件学生的需求。

我市今年义务总体能够满足符合就读条件学生的需求

今年起,我市在义务阶段公办试行积分办法,本周起,各区义务招生结果陆续公布。记者从市局获悉,义务总体能够满足符合就读条件学生的需求。

对部分招生地段内,生源超过招生能力的情况,部门将通过扩大招生规模、调整招生地段划分以及依据积分高低分流生源等办法,确保学生顺利就读。

4月19日,宝城接受申请一年级的新生家长递交资料并进行审核,该校非深圳户籍学生占一半以上。

4月19日,宝城接受申请一年级的新生家长递交资料并进行审核,该校非深圳户籍学生占一半以上。

先行试点 稳妥推进积分政策

市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积分政策的出台,是经过稳妥试点、认真总结和深入研讨之后,才于今年在全市范围试行的。两年来,市区部门和中校为实施义务积分管理,做了认真准备,采取了统一要求和分步骤、分区域稳妥推进的办法。2012年,龙岗区率先开展公办积分试点,试点结束后,对积分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和深入研讨。

全市推广了龙岗区的工作经验,要求各区派人到龙岗区学习调研。在总结龙岗区试点经验基础上,反复征求各区意见,结合2013年义务公办需求调研和预测情况,制定了《关于我市义务公办试行积分办法的指导意见》,阐明了试行积分的目的、方式和基本原则,明确提出具体的积分项目和“积分标准公开、积分结果公开、安排公开”的基本要求。要求各区广泛深入调研,反复论证,根据区情制定科学的积分细则。

各区在制定积分实施办法时,反复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考虑了很多具体情况的解决办法。其中,福田区早在今年1月25日就在福田政府在线网络议政栏目公布该区积分管理方案,为期一个月,听取了1378人提出的意见,并对市民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

从部门组织调研和第三方调研掌握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市民表示理解和支持实施积分管理办法,以及各区的实施细则安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