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看涨 中行农行九折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朱丽华  2013-06-26 07:25

[摘要] 眼下,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有看涨趋势。记者了解到,深圳一银行昨日下发通知称,若首套住房按揭贷款总额低于120万元只能提供基准利率。据悉,目前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基本在9折左右,8.5折优惠贷款越来越少。

 

【相关新闻】

不买房不租房套现公积金违法? 律师支招

(来源:中国广播网)据报道,正常情况下,提取住房公积金有很多途径,比如购买房屋、进行翻建、大修等。但是很多人会问:不买房不租房,能不能把公积金账户里的钱取出来?

记者在百度中输入“公积金”三个字,弹出几十个专门帮人套取公积金的推广链接。这些中介公司声称“套取公积金成功率”。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张立栋、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胡钢解读公积金套现背后的陷阱。

住房公积金概念

张立栋:中国的住房公积金可以从各种文本形式中,看到不同的严格定义,其实它是住房保障计划的一部分。早在1991年,上海引进新加坡实行的住房公积金计划,当时形式是用人单位和个人各按照工资的一定比例,把部分资金存在专户里,用于房屋的各项支出,更多的是为了保障住房。单位和个人各拿一部分钱,存到一个专门用于房屋各项支出的账户里,这就是公积金计划。

公积金套现是否违法?

胡钢:根据我们国家关于住房公积金的管理条例相关的规定,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与使用大概有两种途径,种途径是,用于自用房屋的购买、翻建等情况。第二种是,申请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比普通商业银行的房屋购买贷款利率低一些,所以很多参加公积金项目的职工都愿意使用公积金贷款。在国务院执行的法规里,有几部有关现金管理、银行金融违法处理等法规中,出现过“套现”一词,是假冒他人名义套取银行现金的意思,也就是说,套现这个词本身含有某种贬义,是违法违规行为。

延伸阅读:

2013深住房建设计划出炉 新建安居项目4万套

深圳今年拟建六万套商品住房 城市更新占三万套

深圳首批在职人才申报昨日公布 842人公示未过

2013深圳规划住房用地共105公顷 拟建10万套新房

国务院:支持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等信贷需求

深圳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所得税 税前扣除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