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中短期内贷款难度加大 需求暂时有所降温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卢晓丽  2013-07-02 09:46

[摘要] 6月中原(深圳)领先指数昨日出炉,为366.1点,环比上涨了1.40%,同比上涨了17.66%;全市六区188个样本楼盘成交均价为22596元/㎡,指数继续高涨。从数据来看,6月指数涨幅小幅回调,而成交量在本月也有所减少,由此可见二手市场热度有所降温。

6月中原(深圳)领先指数昨日出炉,为366.1点,环比上涨了1.40%,同比上涨了17.66%;全市六区188个样本楼盘成交均价为22596元/㎡,指数继续高涨。从数据来看,6月指数涨幅小幅回调,而成交量在本月也有所减少,由此可见二手市场热度有所降温。针对当前银行信贷趋紧的预测,中原认为,房地产市场信贷无疑将会受到负面影响,对于购房者而言,中短期内贷款难度将有所加大,不过二手价格不会有太大波动。

根据深圳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在用于编制指数的188个样本楼盘中,本月成交的样本楼盘数为85个,比上月大幅减少了28.57%。

从全市各区的指数变化情况来看,6月除龙华没有变动以外,其余各区均上涨:盐田扭转上月跌势,6月涨幅居各区首位,高达2.9%;南山6月的指数涨幅也较大,涨幅比上月上升了0.6个百分点;宝安、福田、龙岗、罗湖的指数涨势有所趋缓,涨幅与上月相比下降了0.4~1.0个百分点。

针对当前银行信贷趋紧的预测,中原认为,房地产市场信贷无疑将会受到负面影响,对于购房者而言,中短期内贷款难度将有所加大,同时将可能承担更高的贷款利率。

但长期而言,随着银行业务体系的调整,资金紧缺的局面将逐步得以消化。

长期来看,购房贷款难度将不会有太大变化。市场目前以观望态度为主,部分购房者预期房价走势将可能转为下行,等待合理时机入市,因此需求短期有所降温,市场成交量将可能有所下降,但是刚需群体仍旧潜藏着庞大的需求量,二手房价格将不会有太大波动。

延伸阅读:

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看涨 中行农行九折

房屋贷款收紧 部分银行已暂时不接受房贷申请

房贷调查:公积金贷款正常 商业贷款严重积压

部分银行勒紧"腰带"提高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

"钱荒"作怪需慎重 多数银行已无贷款额度

住房贷款受影响房企资金现压力 楼市流动性紧张

相关阅读: 

房贷调查:公积金贷款正常 商业贷款严重积压

(来源:广州日报)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官网的一则“关于暂停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公告”引起了公众忧虑。

记者昨日多方了解到,目前广州市公积金贷款一切正常,但是商业贷款严重积压。银行内部人士表示,“钱荒”导致贷款额度方面十分紧缺,年中节点后未必能“放水”。业内人士建议,若急等钱用应申请纯公积金贷款为宜。

中介:按揭放款“排长队”

昨日,广州市公积金管理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暂时没有收到相关暂停或者调整公积金申请的通知,也没有开会探讨过相关问题,目前广州市公积金申请放款都运行正常。而记者联系多家贷款中介机构,也得到“公积金贷款申请一切正常”的回复。

“钱荒”蔓延之下,商业贷款的放款速度确实大大减缓。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商业房贷积压极其严重,不少按揭公司积压的贷款案子已经达到了往年同期的4~5倍。

而大源按揭的郑大源则告诉记者,“从4月份开始,基本上每个月到了中旬就不放款了”。他表示,现在都在等7月初“开闸放水”。同时,多家按揭中介均告诉记者,目前几乎没有银行停止房贷申请业务。

莫静建议,在目前商业贷款放款缓慢的情况下,纯公积金贷款的放款速度反而相对更加快速,“公积金的额度没有限制,可能有的时候季末会出现手续上的耽误,但是并不会因为缺钱而故意不放款,因此耽误的时间不会太长。”莫静建议,若急着等银行放款,可选择纯公积金贷款。

她提醒称:“若是组合贷款,放款速度将和纯商业贷款相差无几。”

同时,莫静表示,在目前放款需要“排长队”的情况下,买卖双方应该尽量按揭机构,尽早走完前期手续,以便能够尽早“排上队”。

延伸阅读:

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看涨 中行农行九折

房屋贷款收紧 部分银行已暂时不接受房贷申请

房贷调查:公积金贷款正常 商业贷款严重积压

部分银行勒紧"腰带"提高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

"钱荒"作怪需慎重 多数银行已无贷款额度

住房贷款受影响房企资金现压力 楼市流动性紧张

【相关新闻】

银行闹钱荒?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仍有85折

(来源:南方报业集团)近期,因流动性收紧,北京、上海等地传出房贷利率上调的消息,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而近期银行隔夜拆借利率的飙升更是让人揣测,银行房贷利率上调是否会殃及房贷市场?

记者今日走访深圳多个银行也证实了,深圳首套房贷利率的确普遍上浮,半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只能做到9折,部分仍有85折的中资银行相对提高优惠门槛,只有少量客户能申请到。此外,渣打、花旗、东亚等外资银行目前仍维持8 5折优惠。

每年6月份,由于银行面临年中存贷比考核指标的问题,都会出现贷款额度的紧张。但今年由于央行的“袖手旁观”,部分银行的资金紧缺尤甚往年。其中光大银行由于之前贷款的冒险激进策略,目前已开始缩减银行房贷业务,只有极少量客户能享到9折的利率优惠。据光大银行内部知情人士透露,“银行现在可贷的额度并不多,而且放款速度变慢。”

额度紧张85折优惠门槛提高

另外,南都记者从工商银行了解到,6月份以来,虽然仍有少量客户能享受到85折优惠,但成本提高。据工商银行的一名业务经理介绍,目前只有300万以上的贷款额度才能享受到85折优惠,120万-300万贷款额度能打88折,120万以下贷款客户只能享受9折优惠。

据一名接近银行的知情人士表示,部分银行虽然能打到85折,但对购房者社保、家庭收入的要求都更为严格,“比如浦发银行目前利率优惠还有85折,但必须同时满足首付6成以上,社保缴纳在3500元以上两个条件”。

交通银行的一名业务经理也向南都记者证实,目前交行房贷利率优惠只能做到9折,“银行6月份银根紧,额度比较紧张,估计到7月份会好一些。”

此外,除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外,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等五家银行房贷利率优惠也只能打到9折。而据建设银行官方回应,目前建设银行只有少量部分综合贡献度高且风险低的客户能享受首套房贷85折基准利率。

招行银行深圳分行一名内部人士也告诉南都记者,招行已经开始缩减房贷业务,转向加大利润更高的中小企业小额信贷比重,“做房贷的资金风险虽然比较低,但政策风险太大,比如3月份调控,20%个税说来就来,政策变动太大。”

除五大国有银行及各大股份制银行出现房贷利率上浮,个别小规模的股份制银行也不出其外。据深圳华润银行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只有贷款额度在100万以上的客户能有88折优惠,100万以下贷款额度,利率是9折优惠,“近银根比较紧,但我们的额度还是比较充裕的”。而据记者此前了解,华润银行以往首套房贷利率都能下调至基准的8.5折。

延伸阅读:

刚需或难圆"买房梦"深圳房贷告别"折扣时代"?

悄然变身房贷 楼市调控遭遇暗流涌动

房贷"商转公"遭"卡喉"受托银行无出台配套政策

楼市调控背后暗流涌动 悄然变身灰色房贷

年中"钱紧"部分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第三套房贷款既认房又认贷 银行房贷难倒换房族

 

部分外资银行可打85折

与中资银行全面收紧房贷不同,渣打、花旗、东亚等外资银行房贷利率变化不大,目前仍有85折的优惠。据花旗银行客户经理介绍,只要家庭月收入达到1万以上,家庭收入是月供还款额的两倍以上的“客户”就能给予85折的优惠,此外如在政府部门、国企、事业单位、大型民企、500强企业等地方工作的客户只需提供单位证明就能享受基准利率85折。但美联物业深圳按揭部总监青告诉南都记者,“外资银行网点少,以及担保公司的问题,如果出现二手楼需要赎楼的情况,选择外资银行就很不方便,因此做外资银行房贷的客户也不多。”

房贷利率变化尚未影响楼市成交

据深圳市融安投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鹏云介绍,目前房贷利率的变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尚未显现,“每家银行的存量不一样,银根紧对楼市成交影响不是很大。”

美联物业深圳按揭部总监青分析认为,近期银行房贷利率的上浮,主因是前期的放贷业务量较多,与银行“钱荒”关系不大,“前段时间85折客户做得太多,现在额度出现紧张是正常现象,银行的利率微调是常有的事。”而据广州招行内部人士透露,近期银行“钱荒”主要是因年中存贷比的业绩考核,银行间争拉存款,导致隔夜拆借利率飙涨,对房贷的影响比较间接。

而建设银行官方回复称,同业拆借利率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资金成本,资金成本提高后,银行有可能会提升贷款利率。资金需求不变的情况下,资金供给减少,资金价格(利率)自然上升。

延伸阅读:

刚需或难圆"买房梦"深圳房贷告别"折扣时代"?

悄然变身房贷 楼市调控遭遇暗流涌动

房贷"商转公"遭"卡喉"受托银行无出台配套政策

楼市调控背后暗流涌动 悄然变身灰色房贷

年中"钱紧"部分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第三套房贷款既认房又认贷 银行房贷难倒换房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