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恐慌买房主推北京楼市 上半年二手房成交大涨7成

北京青年报  2013-07-02 11:44

[摘要] 2013年上半年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为95244套,较2012年同期上涨70.6%,市民赶在政策末班车前恐慌买房成为今年上半年二手房成交量大涨的推力。

2013年上半年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为95244套,较2012年同期上涨70.6%,市民赶在政策末班车前恐慌买房成为今年上半年二手房成交量大涨的推力。

整体来看,2013年上半年的交易量与2012年下半年基本接近,虽然远未达到2009及2010年的成交水平,但是远远好于2011年的市场。

从成交来看,1-2月是需求持续释放期,业主的和购房者的恐慌性购房交织在一起,不仅成交量持续走高,集中释放,也推动了价格节节攀升。

3月属于需求透支时期,为了赶搭政策末班车,躲避高额个税,买卖双方交易热情高涨,成交出现。

而随着政策落地,市场重新归于平静,加上一季度的成交透支,二手房交易转向低迷,价格涨势也有所放缓。从成交结构来看,近郊成交占比明显上升,城区占比减小。

2013年上半年二手房住宅成交均价为2708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2.3%,同比上涨24.7%。链家地产张旭分析,这主要是因为2012年上半年处在价格下跌的低谷期,导致同比增幅比较明显。

新房领域,虽然2013年上半年经历严格的政策调控形势,但北京新房成交量创近四年新高。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北京一手房(剔除保障房后)成交约44969套,较去年上半年同比上涨28.3%。一手房(剔除保障房后)成交均价为22537元/平方米,达到并超过2010年价格水平。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即便严厉的限购、限贷、限价政策的作用之下,2013年上半年市场“量价齐涨”,原因主要在于针对置业的信贷优惠政策依然还在继续,同时政策末班车效应明显,住房刚性需求继续释放使得交易量回涨;另外,政策严控影响企业推盘信心的同时,政府也通过控制预售证的方式实际影响了开盘进度,导致短期内市场供不应求格局加剧,使得全市新房交易均价再创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