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贷款遭遇“缓一缓” 房地产融资短期承压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7-02 14:06

[摘要] “行里额度紧张,希望我们与客户沟通,暂缓贷款,6月份有部分客户贷款需求暂被搁置。”某商业银行客户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行里额度紧张,希望我们与客户沟通,暂缓贷款,6月份有部分客户贷款需求暂被搁置。”某商业银行客户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这次流动性冲击来得突然并且猛烈,几乎机构无一幸免,对地产行业贷款会产生短期影响。”兴业银行(601166,股吧)经济学家鲁政委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这个时点银行不愿意看到钱从自家账上转出,因此对于一些贷款企业要求暂缓。”

“目前对于房地产贷款,政策上没有的限制,而是秉承审慎的原则。若银行觉得地产风险可控,贷款没有问题;若银行认为地产有潜在风险,则贷款政策会把握得紧一些,不倾向于贷款。这是各个机构的自然选择。”鲁政委告诉记者,“对于居民房屋抵押贷款,考虑到过去居民抵押贷款违约率还是很低的,所以银行普遍认为这是项好业务。”

“总体来说,银行‘钱荒’并没有改变我们对地产业的贷款政策。”某长三角地区银行副行长告诉记者,“2011年公司已经关注地产的风险,所以自那时起,我行不断下调房地产贷款的占比,本来贷款规模就在萎缩。”

教授郭田勇认为,资金收紧,可能造成部分房地产项目出现问题,“但是相比资金面收紧,房地产本身的调控政策比较重要。”他表示,“对于银行、信托来说,投向房地产有本能的偏好,他们认为只要房价不跌,风险还是可控的。”

据信托业协会发布的数据,自2011年起,信托投向房地产的资金虽然每年增加,但是占信托资金的比重却在不断下降。数据显示,2013年一季度,我国投向房地产信托余额7701亿元,占整个信托资金9.40%;而在2012年一季度占比13.46%;2011年一季度为15.58%。

"钱荒"蔓延影响土地市场 二手住宅网签现反弹

钱荒来袭房地产市场岿然不动 究竟买还是不买

"钱荒"势头不可小觑 7成银行房贷利于85折

钱荒下温州再现烂尾楼 资金链断裂无人敢接盘

银行"钱荒"余波冲击 单一信托募资房企易受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