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居室里住40人变集体宿舍 众邻居直言伤不起

荆楚网   2013-07-05 17:19

[摘要] “130平方米的房间,租给40个人住。”像这样的群租户,在武汉三镇的一些小区越来越普遍。群租不仅带来治安复杂、消防隐患、公共资源分配不均等问题,同时也造成了一些邻里矛盾。当然,群租户的存在,也给了部分低收入群体在城市一片容身之地。

玉兰苑小区一集体宿舍所在的楼栋,防盗门已经破损不堪

“在130平方米的房间,租给40个人住。”像这样的群租户,在武汉三镇的一些小区越来越普遍。群租不仅带来治安复杂、消防隐患、公共资源分配不均等问题,同时也造成了一些邻里矛盾。当然,群租户的存在,也给了部分低收入群体在城市一片容身之地。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在武汉,群租户问题在立法和层面基本还处于空白。如何破解这一难题,既维护好居民利益,不使生活受影响,也让低收入群体能在城市立足?这需要相关部门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探访

洪山玉兰苑小区

130平方米三居室住了40个人

“都已经凌晨两点多钟,按门铃让我起来给他们开楼道大门。”昨日,家住洪山区玉兰苑小区的郭女士一提到隔壁的邻居,就向记者倾诉了一肚子意见。隔壁邻居不是一户人家,而是40个大男人,那套房,是他们的集体宿舍。

房子的防盗门敞开着

洪山广埠屯玉兰苑小区17栋2单元101,是一套130余平方米的三室两厅,租给秀玉红茶坊广埠屯店员工作为宿舍。7月1日晚9点半,记者来到这个居民长期投诉的“集体宿舍”。房间的防盗门已经破损敞开着,进入室内的木门上,贴着一张醒目的提示单:“职工宿舍外人免进”。

一走进宿舍,五六个打着赤膊的年轻男子有的忙着洗漱,有的坐在床边玩电脑,还有的躺在床上休息。三间卧室分别摆满铁质的高低床,就连客厅也摆着两张。记者数了一下,整套房内共摆着23张高低床。这些床铺除了有6个床位空着外,其余40个床铺都摆放了铺盖。

一间摆着9张高低床的卧室内,一名姓段的小伙子说:“这儿大概住了几十个人吧。”小段称,他们都是同事,自己则是一名厨师。因为店里下班时间不一样,很多人都还没有回来。在与小段的交谈中,不时有人进出宿舍。“我们晚的一班是晚上12点下班。”小段说,因为住的人比较多,所以大家都比较注意自己的言行,以免对小区居民的生活产生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