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调控政策作用相当有限 谁给房企逆市的胆量?

东方网  作者:白东河  2013-07-09 11:15

[摘要] 房价越调控越涨,即便是“国五条”,“国二十一条”,条条都用上了,可房价依然在涨,调控的作用似乎有限,限价政策更是“鞭之不及”,就在上半年十大房企逆市,限价政策并没起到作用,效果相当有限。

近日,各大房企纷纷发布上半年业绩,业绩前十的房企中超过半数销售均价呈上涨之势。尽管许多城市3月底发布了包括“房价控制目标”在内的调控细则,北京(楼盘)甚至一直执行着严厉的“预售”政策。但目前来看,这些限价政策未能阻止房企入市的信心。(7月8日《经济参考报》)

其实,不是限价政策不严厉,也不是调控没有出手,或者说没到位,关键是这些房企太难缠,太无赖,钻政策的空子,溜调控的马,因此,房企逆市有的是胆量,更是有力量,结果越调越涨,越限越涨。

是谁给给房企逆市的胆量?依然是我们的政策,更是我们购房者自己。

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是我们的政策有空隙,也是我们执行没有信心,也没有用严厉去回应那些不正道,结果给了这些房企很大的机会。

在这些限价政策中,不是不严厉,就拿北京的限价政策来说,其可以称得上严厉的政策,为实现房价控制目标,北京市在上半年一度执行严厉的“预售”政策,如果房企的预售价格高于此前同类型产品的实际销售价格,将无法获取预售许可证,当然业界也是相当的看好,是从预售的环节防止房企入市,以达到整体控制房价的目的。

可是房企还是突破了,依然是涨了,那么我们严厉的政策执行到哪里了,不会是执行到“阴曹地府”,不管“阳间”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