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冯仑:房地产调控提法有误 应改成"住宅调控"

中金在线   2013-07-14 10:36

[摘要] 刚刚从新加坡研修公共政策归来的万通[简介动态]董事长冯仑今日说,从公共政策管理角度看,总理提出“房地产调控”这个说法有问题,应该改成住宅调控。“住宅必须调控,而房地产必须成为城市化发展的支柱产业,这样才准确。”

刚刚从新加坡研修公共政策归来的万通董事长冯仑今日说,从公共政策管理角度看,总理提出“房地产调控”这个说法有问题,应该改成住宅调控。“住宅必须调控,而房地产必须成为城市化发展的支柱产业,这样才准确。”

冯仑是在第五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上提出上述观点的,“现在住宅只占到增量房地产的一半左右,所以你不能天天说房地产调控,如果这样子话,城市化就不能搞,城市化重要的特征就是空间聚集。”

他在发言中还提到,“城镇化究竟是什么事?我觉得有一个提法简单,就是聚集,聚集是空间聚集,第二是产业聚集,第三就是人口聚集。”冯仑接着强调,“跟乡下来比,城镇化不聚集不能叫城镇化。”

目前新加坡新的市政要求,一平方公里要装4万人,而北京则不到5000人,所以冯仑认为,中国房地产发展到现在,国内城市在空间形态上聚集不够。“昨天飞机上看到一个数字,香港做的拆迁,这个拆迁发现一平方公里放了190万人,新加坡的数据从8000到1万,现在涨到4万,这个是可以承受的,只是怎么摆。”

在冯仑看来,房地产行业是给城市化按摩的。“如果是一个懒婆娘、傻婆娘,弄的家里乱七八糟,回家就不想待,如果是上海婆娘,摆得很好,觉得回家很好。房地产是管空间聚集,服务产业聚集,让人口聚集更舒服。”

对于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冯仑认为,按照统计,城市里应该有120多种功能,由此,房地产应该是全业态的服务,而不单纯是住宅。

冯仑表示,房地产创造有价值的空间就在于,由单一的住宅将会进入全业态的服务,全业态的服务价值链又开始发生变化,由低端简单的价值链,到终端的服务业,到的金融产业,随着城市化的变化,我们作为为城市化提供空间解决方案的一个行业,我们就进入了一个全业态和全价值链的一个转型。

“大家知道,万科[简介 动态]光商用不动产,沉淀的资产就有500亿以上,也就是说城市化发展,对空间形态复杂性的要求,使地产商必须学会不仅做住宅一个单一业态,还要提供更多的专业能力,服务城市化,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存在。”冯仑说道。

延伸阅读:

任志强:购房者观望情绪转淡 楼市成交将再度回升

任志强:2013房价稳中有升 什么时候都可买房

石:京沪房价难下跌 调控只让房价涨得慢一点

房租5年 评论:应该像调控房价一样调控房租

:房产调控新格局已定 信息联网是早晚的事

半年斗嘴半年调控 房价纠偏依然"鸭梨山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