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国鬼城12座 三四线城市只见楼盘不见人

价值中国   2013-07-19 15:06

[摘要] 近年来,“鬼城”成为经济学家、媒体的热词,上鬼城只有丰都一座。房地产领域的“鬼城”与丰都没有瓜葛,为避免误读,综合梳理一下“鬼城”的内涵、外延。

据了解,位于重庆市下游丰都县长江北岸的丰都鬼城,旧名酆都鬼城,是长江游轮旅客的一个观光胜地。丰都鬼城又称为“幽都”、“中国神曲之乡”,它是一座依山面水的古城,春秋时称“巴子别都”。

鬼城以各种阴曹地府的建筑和造型而。鬼城内有哼哈祠、天子殿、奈河桥、黄泉路、望乡台、药殿等多座表现阴间的建筑。

丰都鬼城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历来被人们当作人类亡灵的归宿之地。鬼城丰都以其悠久的历史,独特的文化内涵,神奇的传说,秀美的风光和难以替代的观赏价值,的鬼文化研究载体和独特源泉,向中外游客展现出神秘的东方神韶。

然而,近年来,“鬼城”成为经济学家、媒体的热词,上鬼城只有丰都一座。房地产领域的“鬼城”与丰都没有瓜葛,为避免误读,综合梳理一下“鬼城”的内涵、外延。

鬼城

网络上的中国鬼城

据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鬼城是指资源枯竭并被废弃的城市,属于地理学名词。​

随着城市化的推进,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新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城市新区,这些新城新区因空置率过高,鲜有人居住,夜晚漆黑一片,被形象地称为“鬼城”。

如鄂尔多斯市新城康巴什,杭州郊区的天都市等。

2013年,内地“鬼城“现象蔓延,除了此前广泛报道的贵阳、营口等城市,江苏常州、河南鹤壁和湖北十堰,也开始出现鬼城的魅影。

事件缘起

介绍

“郑州新区”被传为“中国‘鬼城’”国内多家新闻网站及论坛上,有一则关于郑州新区的新闻被广泛转载和传播。新闻主要内容是:正在建设中的河南郑州新区被指中国“鬼城”,曾有院士批盲目崇日。

调查

在郑东新区CBD商务内环路与众意路交叉口看到,这里灯火辉煌,咖啡厅、高档就餐场所比肩而立,各种轿车停在路边,有一二百辆。

延伸阅读:

叶檀:很快我们就会看到第二个鄂尔多斯与温州

中国又现鬼城:住宅遍地建 满街只见动物不见人

国外卫星图片显示中国已鬼城遍布 中国人不信

贵阳超级楼盘可住300万人 购买力不足或将崩盘

部分楼市泡沫已破裂 围观中国高空置率新"鬼城"

温州团“炒焦”房价:曾单价9万今过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