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期业绩九成来自三四线城市 建业地产深耕河南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7-23 10:06

[摘要] 当房企把发展目标纷纷瞄准一二线城市的当下,三四线城市真的失去了机会吗?坚持在河南一省开发的建业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业地产)的案例也许说明,三四线城市的市场也许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灰暗。

根据业内机构报告显示,入围风险的50个城市中,除拉萨等外,绝大多数都是三四线城市。在过去一年中,三四线城市已被业内视为房企“票房毒药”的代名词。

当房企把发展目标纷纷瞄准一二线城市的当下,三四线城市真的失去了机会吗?坚持在河南一省开发的建业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业地产)的案例也许说明,三四线城市的市场也许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灰暗。

九成业绩来自三四线城市

这家河南本地地产商,即使遭遇机构的看空、舆论的不看好,也始终扎根河南,到目前为止没有在河南以外买过一块地,更不要说布局北上广深了。

据业内机构报告指出,三线城市大多外出务工者占比较高,城市常住人口普遍低于户籍人口,使得市内对新增住房的需求相对清淡。而经济总量的相对有限,以及区域土地供应较为充裕,更使得三线城市土地供应过量雪上加霜,因此大多城市房地产市场待售存量一直处于增长之中,整体供求风险较高。

但是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三四线城市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仍然扎根河南的三四线城市,主要是因为“考虑企业自身的资源情况”。

首先,河南有1亿人口,起始城镇化率低,蕴含了一个大的市场空间,足够容纳一家大企业。

另外,早在2005年,他就已经预测了今天房地产市场格局的变迁,即大的开发商将占据主要的市场份额,每一座城市的前十大开发商将有6到7个不是本地开发商,欲与这些大企业抗衡,必须拥有自己的“根据地”,没有根据地的盲目扩张,更容易遭遇失败。因此,胡葆森选择扎根河南。

建业地产的业绩让很多人担心。但建业却用事实证明了三四线城市也有“金矿”。根据建业地产公布的数据,上半年合约销售金额达60.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上升18%。而在60.6亿元销售额中,来自三四线城市的销售额占到九成以上。

“谈某个城市市场是否出现泡沫有一个简单的判断,就是看供应量与价格之间的关系。如果明显供过于求,且价格持续上涨,基本可以判定出现了某种程度的泡沫。但供应量一时较大,而价格平稳或者下降,则称不上泡沫,只是市场阶段性的供需失衡,在市场机制的作用下会逐渐回归。”建业地产相关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根据建业地产官网显示,2013年,建业地产将真正进入战略纵深阶段,并将用4年左右的时间进入40~50个县级城市,总体开发规模达到600万平方米以上,销售目标达到3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