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方债扩张忧思:香格里拉抛百亿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8-01 14:53

[摘要] 在全国固定资产规模不断扩张的背景下,这个西南地区的偏远县城也走上了快速之路,随之而来的,则是高负债风险。公开资料显示,去年香格里拉全县财政总收入为64327万元。但相较收入增幅,规模却是成倍增长,仅今年就计划98亿元。

云南香格里拉县,被世人誉为人间天堂。

然而,在固定资产规模不断扩张的背景下,这个西南地区的偏远县城也走上了快速之路,随之而来的,则是高负债风险。公开资料显示,去年香格里拉全县财政总收入为64327万元。但相较收入增幅,规模却是成倍增长,仅今年就计划98亿元。

 

近,为了摸清政府性债务规模,审计署决定全面审计五级政府的债务,尤其是地方政府的债务。而云南迪庆州审计局对香格里拉县过去8年的政府性债务审计发现,该县偿债能力弱,偿债压力大,政府债务风险高,“应当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

规模持续加码/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今年,香格里拉安排重点项目147项,其中新建项目100项、续建项目47项,计划98亿元,并打出了“以大项目、大企业、大产业,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有序发展”等口号。

香格里拉县的扩张早在2008年就已开始。2010年,该县计划于当年县级全社会固定资产在上年的基础上增长20%以上,超过48.6亿元,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13项,计划完成43亿元。

香格里拉的各类数据有些眼花缭乱,其中很多由政府主导。

根据公开报道,这些很大部分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如2010年该县公布的方向涉及交通和水电开发的就有20个项目,计划达286026万元。

到2013年,该县继续在基础设施方面发力,以建设“滇川藏重要枢纽”为目标,同时规划拉升城市空间,布局“东拓南延、西控北限”的城市布局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