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旧改若放开再融资 万科保利金地等房企将受益

证券日报  2013-08-03 13:16

[摘要] 8月1日晚间,停牌近一个月的新湖中宝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定增募资约55亿元,用于上海普陀区和闸北区两处旧城改造项目。8月2日,新湖中宝复牌当日涨停,股价上涨幅度为9.94%。

据悉,瑞银证券相关人士称,层针对旧城改造若放开再融资

万科保利与金地等房企将受益

8月1日晚间,停牌近一个月的新湖中宝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定增募资约55亿元,用于上海普陀区和闸北区两处旧城改造项目。

8月2日,新湖中宝复牌当日涨停,股价上涨幅度为9.94%。

事实上,新湖中宝此次发布的定增募资方案是上市房企近三年来的首单再融资,同时也是自今年7月份以来,近十家停牌房企中正式公布的再融资预案。

因此,新湖中宝的这次再融资虽尚未获得证监会批准,目前已被业界解读为,这是房地产企业再融资正式开闸的信号。

再融资或将有条件放开

事实上,针对市场对房企再融资是否会正式开闸的猜测,8月2日下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针对房地产再融资有关问题,证监会的口径没有变化。

但该人士同时也表示,棚户区改造和国务院相关文件中的住宅概念不一样,所以证监会会依据国土部的意见来认定。

对此,瑞银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由于新湖再融资方案于旧城改造项目,并未涉及其他普通商品住宅项目,故对其他开发商融资前景的信号意义并未超出市场预期。

“我们认为层对开发商再融资的态度是有条件放开,而旧城改造和保障房项目符合政府稳定经济、盘活存量的政策方向,或可获得股权融资或债权融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万科、保利和金地等大型房企都在一、二线城市布局了多个大体量的旧城改造项目。对此,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若房企再融资对这类项目开闸,显然这些大型房企受益。

实际上,这些大型房企的销售额和市场占有率本身就远超过业内中小房企,如果再获得再融资,行业集中度或将进一步提高。

延伸阅读:

旧城改造再掀高潮 京基已介入长源村旧改项目

补偿未谈妥房屋遭破坏? 宝安旧改拆迁起纠纷

蔡屋围旧改 非遗传承基地将被拆迁?

旧改收千万元"好处费""20亿村官"周伟思被查

深"旧改"项目成本渐减 开发商还会抢夺吗?

开发商抢夺深圳旧改 政策调整致旧改成本上升

六大旧改项目过半入市 五联供应量"井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