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称城镇化核心是改革 照搬国外经验浪费大量资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8-12 13:42

[摘要] 城镇化的问题核心是改革,而不是,十八大提出的整体的改革思路,强调城镇化的问题就是改革的问题,是全面深刻的社会体制变革。

8月10日,由新京报社与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联合举办的“2013中国城镇化与企业家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举办。

本次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主任李铁在谈到如何解决城镇化发展面临的诸多问题时认为,城镇化的问题核心是改革,而不是。

8月10日,以“新角色、新机遇”为主题的“2013中国城镇化与企业家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针对城镇化过程中企业的角色与作用、机遇与挑战展开深入探讨。

中新网房产频道在现场了解,来自住建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的分析解读了城镇化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主任李铁表示,“我们的城镇化进程中,大量照抄照搬外国的经验和模式、形态,已经成为我们现在城镇化发展的后果,耗费了大量的资源和市场资源。”

同时,城镇化过程存在中各项矛盾,如人口数量性增长和质量性增长之间的矛盾、土地粗放型扩张和节约型利用的矛盾,以及就业、低成本和城市发展的高成本间的矛盾。如何解决以上诸多矛盾?

李铁认为,“城镇化的问题核心是改革,而不是,十八大提出的整体的改革思路,强调城镇化的问题就是改革的问题,是全面深刻的社会体制变革。”

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金融研究所研究员、中国银行业协会经济学家巴曙松指出,城市化的核心内容在于将劳动力从农业引向工业、又向工业引向服务业;城市产业演进的本质是交通、技术、地理三个因素相互叠加重塑了劳动生产率,节省了时间,从而改变了人们在工作与休闲之间的时间配置。

另外,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长洪就“新型城镇化中的产业协调”做了精彩演讲,对城镇化产业方向产生一定的指导性意义,有利于促进产业发展和城市发展同步推进。

此外,相关政府领导、城镇化、各行业企业分别就“新型城镇化给企业家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城镇化发展趋势分析与政策预测”、“城镇化空间战略”、“城镇化产业战略”、“城镇化新型商业模式”等话题进行分享与讨论,为推进城镇化建设平稳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