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观望情绪转淡 郊区县楼盘或成刚需新宠

和讯房产   2013-08-20 17:42

[摘要] 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从成交结构来看,郊区县为置业刚需较为集中的区域,7月份郊区县成交占比38%,较去年同期占比34%增加4个百分点。从二手房各月份成交量环比趋势可以看出,远郊(房山区、密云区、门头沟区、怀柔区、延庆县、平谷区)在7月份成交量环比涨幅较大,高于市区成交量的涨幅15%。

刚需购房者观望情绪转淡,交易渐活跃。

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从成交结构来看,郊区县为置业刚需较为集中的区域,7月份郊区县成交占比38%,较去年同期占比34%增加4个百分点。从二手房各月份成交量环比趋势可以看出,远郊(房山区、密云区、门头沟区、怀柔区、延庆县、平谷区)在7月份成交量环比涨幅较大,高于市区成交量的涨幅15%。

 

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总经理寇海龙认为,郊区县成交回升明显,城区价格上涨所引起的挤出效应开始显现,郊区新盘及部分二手房也产生了一定的联动,带动区域整体市场升温。如大兴黄村、回龙观、天通苑、通州梨园等均为近期热点成交区域。

据21世纪不动产北京安信瑞德数据显示,8月份上半月二手房和新房住宅签约9820套,同比7月份上半月上涨21.3%,其中新房住宅签约5077套,多集中于五环外,同比7月份上半月增长51.7%;二手房住宅签约4743套,与7月份上半月基本持平。

寇海龙分析,8月上半月成交放量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首先,目前城区的平均房价已经破3.5万,同时过户价以及个税变化再一次增加了购房成本,导致一部分刚性需求的购买力严重受限,交通便捷的远郊区县的受到青眯。

其次,高溢价地块的上市也带热了楼市。8月14日集中出让4宗土地:亦庄的两幅地块溢价率为49.1%;房山新城良乡地块溢价率16.3%;通州台湖商业地块溢价27.5%,很大程度上会对周边的二手房市场产生一定的心理影响。此外,8月份入市大量刚需热销户型的入市,也推动了周边一二手房市场的联动。

再次,近几年,北京的土地供应量主要是在郊区县,商品房供应量集中,带来了成交的大幅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