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44个地级市造200多新城 三四线城市泡沫隐现

财经日报  2013-08-29 11:29

[摘要] 在国家城镇化规划尚未正式出炉的情况下,目前地方的造城运动却已如火如荼。

在国家城镇化规划尚未正式出炉的情况下,目前地方的造城运动却已如火如荼。

144个地级市造200多新城

今年3月,地处粤东的揭阳空港经济区正式挂牌成立,总面积234平方公里,管辖四个镇、三个街道,户籍人口42.72万。

“揭阳利用新建成不久的潮汕机场来搞空港经济区,有其合理的地方。”广东省综合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彭澎告诉《财经日报》记者,这个经济区应该跟产业紧密契合起来,如果只是用来搞房地产,可能会形成泡沫。

在揭阳空港经济区建设的同时,广东东西北地区的地级市也都在打造自己的新区。

广东之外,其他地方的新区、新城建设也如火如荼。今年初,为了促进城镇化的发展,城镇化水平为滞后的贵州提出,将用3~5年时间重点推进100个城市综合体,各地自行培育一批城市综合体,力争到2017年底,全省城市综合体拉动城镇化率提升3个百分点左右。

本报记者8月初在贵州黔东南州凯里市看到,这座市区人口35万的城市,在建楼盘多达十几个,整个城市仿佛一个巨大的工地。从距离15公里远的经济开发区到繁华的,一路上是被绿色安覆盖的楼盘。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在对辽宁、内蒙古、河北、江苏、河南、安徽、湖北、湖南、江西、广东、贵州、陕西等12个省区调研时发现,近几年,一些地方打着推进城镇化的旗号,纷纷打造新城建设模式,并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调查显示,12个省会城市,平均一个城市要建4.6个新城新区;144个地级城市,平均每个规划建设约1.5个新城新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