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市17家合法人才引进代理机构 入户收费仅几百元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徐恬   2013-09-04 10:50

[摘要] 本报近日报道《代办积分入户收费万元》,记者昨天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目前市劳动监察支队正对本报报道的两家企业进行调查取证,如有违规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代理入户收费只需几百元

我市目前只有17家合法人才引进代理机构

《代办积分入户收费万元》追踪报道

【深圳商报讯】本报近日报道《代办积分入户收费万元》,记者昨天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目前市劳动监察支队正对本报报道的两家企业进行调查取证,如有违规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提醒广大拟申请积分入户的人员,办理人才引进要提供真实材料、走正规渠道;目前我市只有17家合法人才引进代理机构,代理入户收费只需数百元;申请人有提供虚假材料等行为的,5年内不得申办人才引进。

本报报道的代办积分入户企业包括两家:深圳市易纳福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四方喜发展有限公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配置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过我们初步摸底,深圳市易纳福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在2012年11月因违规代理人才引进,已经被处理,记入本市人才引进征信系统,该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经办人从2012年11月起的5年内均不得办理人才引进业务;深圳市四方喜发展有限公司没有在我市办理人才引进立户登记,也就是说不能在我市办理人才引进业务。但该公司有资格进行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的培训。”

这两家机构具体是如何“代办”积分入户的?是否有违规违法行为?目前市劳动监察支队正进行细致的调查取证工作,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严肃处理。

据了解,按照我市的人才引进政策,符合条件的市外人才可通过两种方式申请积分入户:一是通过所在工作单位申请;二是以个人身份委托具有人才引进业务代理资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向市、区人力资源部门提出人才引进申请。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期发现多起违规申办人才引进业务的行为,已对违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严肃处理。违规行为主要有三类,涉及申请人、中介机构和用人单位:类是申请人伪造、变造或故意提供虚假材料,如伪造专业技术资格证明材料、伪造学历证明材料、提供虚假的专利证明材料等;第二类是用人单位通过“空挂申报”的方式为非本单位人员办理人才引进手续;第三类是不具备代理资质的非法机构发布虚假广告,声称可以代理人才引进入户,骗取申请人支付高额代理费用,还在代办过程中诱导申请人提供虚假材料,导致申请人审核时被查处,严重损害了申请人的利益。

社会上一些非法中介代理积分入户动辄收费数千元甚至逾万元,但实际上正规代理入户收费只需数百元。今年广东省进一步下调了人才引进代理的相关收费,其中劳动事务代理费从每人每月50元下调到40元,档案管理费从每人每月20元下调至10元。按照规定,积分入户中代理调干的人事代理服务整体服务费为每人每年380元,代理招调工的劳动事务代理服务整体服务费为每人每年380元。此外,还根据个人需要有一些单项收费,比如代办调干调动手续为每人每次200元,代办招调工调动手续为每人每次100元,档案托管为每人每月10元,代办社保、住房公积金为每人每月5元,代办职称、技术等级评定、报考为每人每次50元。也就是说办理积分入户的费用加起来,通常只需数百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