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等地房价涨幅破"红线"或出台更严格调控政策

中国新闻网  2013-09-10 11:35

[摘要]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住建部已经对各地房价的上涨情况进行汇总,并列出了一份涨幅过快城市的“黑名单”。南京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这份名单并没有对外公布,不过包括南京、北京、上海、深圳等在内的城市房价涨幅已经超过了年度限额,今年的房价控制目标恐难以实现。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住建部已经对各地房价的上涨情况进行汇总,并列出了一份涨幅过快城市的“黑名单”。南京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这份名单并没有对外公布,不过包括南京、北京、上海、深圳等在内的城市房价涨幅已经超过了年度限额,今年的房价控制目标恐难以实现。

多地房价涨幅破“红线”

据报道,由住建部等部门联合组成的调查小组近期对各地房价上涨进行了总结,列出了一份房价过快上涨名单,并要求各地采取措施保证年度房价控制目标的实现。尽管这份名单的具体内容尚未披露,但是从多家地产研究机构公布的国内重点城市数据来看,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活跃的十多座城市肯定榜上有名。

某研究在对15个城市监测后发现,有8个城市的房价涨幅已经超过了年度限额,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厦门、南京、郑州和沈阳,上述城市的年度房价控制目标较难实现。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北上广深7月房价同比涨幅均超过16%,其中北京已超过18%,南京也已超过12%。

南京开发商想难了

尽管政府主管部门没有明确表态过今年房价控制目标的具体数值,但是综合去年10.1%的南京市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推算,今年房价涨幅应该控制在10%左右,而实际上物价、房管等部门在楼盘报价、审批等环节上,已将“红线”设定在10%以内。“今年房价已经涨了10%的房地产项目,下半年肯定不能再涨了”,据南京物价局相关人士介绍,涨幅较大的楼盘多数来自江北、江宁等较偏远的板块,由于房价基数低,同样是上涨1000元/㎡,这些楼盘的涨幅便显得高一些。

据国家统计局今年以来发布的南京房价数据,按照每月环比的涨幅计算,截至到7月份南京房价累计已上涨了10.87%,可以说只用7个月就“完成”了全年指标。

“金九银十”到来 你将出手买房吗?

走过八月淡季,深圳楼市终于迎来了“金九银十”。作为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九、十月经常是开发商们备战的推盘节点。“金九银十”期间的房价走势将如何?楼市营销将有何促销?购房者会否出手买房?……对此,房天下发起网络调查,期待你的投票!


1.楼市“金九银十”到来,你计划在这期间买房吗?(单选,必答)
 是  不是  看情况 
2.你认为今年深圳楼市“金九银十”房价走势如何?(单选,必答)
 房价稳步上涨  房价下跌  房价走势平稳 
3.你的意向购房区域是?(单选,必答)
 福田区  南山区  罗湖区  盐田区  宝安区(包括龙华新区、光明新区)  龙岗区(包括大鹏新区、坪山新区)  东莞、惠州等深圳周边城市 
4.你买房的主要原因是?(单选,必答)
 自住  改善    其他 
5.你置业的意向户型是?(单选,必答)
 60平方米以内  60—90平方米  90—120平方米  120平方米以上 
6.购房时,开发商何种优惠方式容易让你心动?(单选,必答)
 折扣优惠  一口价、特价房源  面积、送车位  装修、家具、家电  、奔驰、抽大奖等  其他 

 

 

延伸阅读:

北京二手房半年涨100万 调控已很难撼动楼市

房价越调越高 双限政策可考虑退出历史舞台

调控长效机制或在10月出台 房产税扩围是重中之重

购房者交易税减半 政府是否有意放松调控

楼市调控新思路悄然成形 不再一个药方管

8个重点城市房价涨幅超控制目标 深圳房价站稳2万/平

住建部政策研究主任秦虹:"限购"升级有必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