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月薪1万买不起房? 80后全款买下人生二套房

羊城晚报   2013-09-25 10:42

[摘要] 月薪1万,在其他城市或许是一份令人艳羡的白领薪金,但在房价高企的深圳,月薪1万却让人感觉生活压力重重。现实生活和网络中,不乏“月薪1万,在深圳没法活”、“根本买不起房”的言论和声音。但凡事无,记者日前调查三个月薪1万家庭样本,他们均已在深圳置业扎根。

月薪1万,在其他城市或许是一份令人艳羡的白领薪金,但在房价高企的深圳,月薪1万却让人感觉生活压力重重。现实生活和网络中,不乏“月薪1万,在深圳没法活”、“根本买不起房”的言论和声音。但凡事无,记者日前调查三个月薪1万家庭样本,他们均已在深圳置业扎根。

“庆幸”在利率上浮前置业

讲述人:刘向军

年龄:30岁

职业:公司职员

工作时间:2004年

现状:已婚,育有一子

中秋前一周,在深圳漂泊了9年的刘向军结束了居无定所的生活,搬进了自己刚刚购买的新家。刘向军的新房位于布吉茂业城(小区网 论坛),是一套70平方米的二手房,两房两厅,为了这套房,他和妻子花费了100万元,成为名副其实的“百万负翁”。

刘向军工作地点位于南山,虽然他所在的公司是一家的门户网站,但作为普通职员,他的收入并不算高,固定工资月薪6000元,平时主要工作是同事接单后,由他进行后期关系维护。刘向军的妻子是南山一家医院的护士,月薪4500元,两人去年年终奖加起来不到2万元。

“说实话,现今的状况下,我并不想买房,但拗不过老婆。”刘向军告诉记者,2010年两人结婚,第二年下半年儿子出生,但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妻子买房的欲望越来越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两人开始频繁看房。“布吉这套房子7月份的时候看了三遍,业主开始喊价103万,经过多次协商,砍到100万成交。”

“前几年,我们两个人的工作都不顺利,换来换去,满打满算攒了不到15万元。”刘向军告诉记者,为了买这套房子,他把父母的棺材本都掏光了,但还是不够首期款,又从亲戚那里借了8万元。刘向军给记者算了一笔账,70万房贷,部分公积金贷款,30年下来,每个月要还近4000元,压力很大。

为了照顾孙子,刘向军的母亲在孩子出生后,就常住深圳。房子成交后,刘向军的父亲也把山东老家的地以每亩600元的价格租给了别人,急匆匆的赶到深圳务工,帮儿子减轻负担。托朋友的福,刘向军很快就给他在布吉一家工厂找了一个看管仓库的活,每个月能赚2800元。

对于55岁的父亲还要帮人熬夜看仓库,刘向军一直感到很内疚。“除了房贷,生活压力也很大,一家生活费、孩子奶粉钱、养车费、人情往来等支出加起来每月都要7000多元,他不去上班,日子根本没法过。”刘向军的座驾是一辆二手标致,结婚前买的,再有1年就要报废了。

“这两天银行首套二手房利率上浮了,五大行分别涨了5%—10%。”与刘向军患得患失地态度相反,他的妻子小余则“庆幸”自己选择这个时间段买了房子:“其实,成为房奴并没有什么不好。以后,我可以理直气壮地说:为了做一个幸福的房奴,我要将节约进行到底,每天精打细算地过日子;为了做一个幸福的房奴,我要每天保持快乐的心态,快乐的打拼。”

延伸阅读:

深圳"银十"16盘预开纯新盘占6成 中小户型成交看好

深圳解决人才住房 第三批人才房补今天起受理

"深圳制造"走俏内销市场 借研发实现增长

深圳豪宅价格高调上涨 房产税方案或年底出台

深圳房贷利率普涨一成多 "金九银十"资金短缺

深圳房贷利率比上海高出35% 10月底将全面停贷?

中国房地产市场未现泡沫 深圳房价波动未超常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