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查称7成老人认为遗产税起征点应在千万元以上

中国新闻网   2013-10-05 08:08

[摘要] 中新网北京9月30日电中华遗嘱库30日公布,经过对500位办理遗嘱登记的老人进行了随机问卷调查。结果显示,70%的被访老人认为,遗产税的起征点应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

中新网北京9月30日电中华遗嘱库30日公布,经过对500位办理遗嘱登记的老人进行了随机问卷调查。结果显示,70%的被访老人认为,遗产税的起征点应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

 

调查结果显示,在问到“您认为继承多少财产以上征收遗产税比较合理”的问题时,有50%的被访老人认为应在1000万元到1999万元之间,有将近13%的被访老人认为应在2000万元到2999万元之间,认为应在3000万元以上的被访老人占8%。

而认为起征点应在1000万元以下的被访老人占将近24%,其中认为应当设置在100万元到500万元之间的被访老人不足7%。此外,还有5%的被访老人对此没有表态。

中华遗嘱库管委会主任陈凯认为,这次调查直接面对有继承需求的老年人,数据真实准确,反映了普通民众对于遗产税的心态和看法。

陈凯说,中华遗嘱库此前进行的一项统计显示,95%的老人关于遗嘱的咨询、登记均与房产有关。结合这个数据可以看出,在居民收入稳定增长的背景下,普通老百姓对遗产税的关心还是建立在对自己房产的估价上,房价的急剧变化必将左右普通民众对遗产税的心理。他认为,尽快出台遗产税,可以避免过度的房产行为,引导资金向消费和其他领域分流。

据悉,中华遗嘱库是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和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中注遗嘱的公益项目,6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免费办理遗嘱预约,并享受免费办理遗嘱登记、遗嘱保管和遗嘱传递等服务。

 延伸阅读:

房产税扩围或 称房价五年内下降

房产税扩围杭州方案太温和 对深圳房价影响有限

调控长效机制或在10月出台 房产税扩围是重中之重

二手房高空置率遭质疑 或倒逼房产税尽快落地

深居民存量房统计完毕 消费税房产税将"扩围"

银行收紧房贷愈演愈烈 房产税即将开征是主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