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交了首期款房贷未放 利率已涨一成利息多16万

新快报  2013-10-12 09:38

[摘要] 周假期,一众广地花园的准业主都愁得团团转,两个月了,房贷还没有批下来,又要眼睁睁看着加息了。9月24日,番禺广地花园多名准业主收到了负责贷款业务银行的通知: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进入第四季度,广州多家银行纷纷上调房贷利率,购房者利息成本水涨船高,供房的担子瞬间加重不少。

空等两月房贷利率涨一成,番禺广地花园开发商与贷款银行互相“卸责”

周假期,一众广地花园的准业主都愁得团团转,两个月了,房贷还没有批下来,又要眼睁睁看着加息了。9月24日,番禺广地花园多名准业主收到了负责贷款业务银行的通知: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进入第四季度,广州多家银行纷纷上调房贷利率,购房者利息成本水涨船高,供房的担子瞬间加重不少。

 

“平价房”只能用商业贷款

加息愁坏了广地花园的准业主木子(人物均为化名)。原来,她的购房合同交给开发商已近两个月时间,但是房贷手续还办不下来。房贷利率上涨10%,意味着今后她月供要多交400多元,30年期算下来,一共多交约16万元。

去年开始,白领木子便开始为自己的套房子忙碌着。从看楼到做决定,花了快一年。今年以来,她眼看着一些楼盘在悄悄,便有些心急了。

位于番禺的广地花园地理位置、小区绿化比较符合她的要求,而且,单价比周边小区1000至2000元。于是,她决定在广地花园购套总价约160万元的房子。

7月19日,木子与开发商广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签订了代购合同,并支付了首付款。“公司规定,只能选择一家银行做房贷,而且还不能用住房公积金。”木子说,当时也想争取更好的购房条件,但是因为单价不好讨价还价,只能听从开发商安排。

8月下旬,公司与木子签订了正式的购房合同,接下来轮到办理房贷手续,木子把申请房贷需要提供的材料都交给公司,开始等候银行的同意贷款书。

交首期两个月未拿到同贷书

同贷书不下来,按揭没着落,房贷利率就没个准信。等到9月,木子坐不住了,便问银行工作人员。从木子9月17日与银行办事人员小娟的一段对话中可见,同贷书没办下来是因为购房合同“还没出来”。

木子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9月24日,小娟在业主群里发消息,该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了10%,但40多名准业主还没拿到同贷书。

准业主赵明和莉莉也焦虑。赵明在7月中旬支付了首付款,不久之后签订了购房合同。莉莉在6月支付了首期,9月办理了购房合同。但他们三人都没有收到同贷书,只好眼睁睁地看着月供款在上涨。

办理房贷手续需要业主、开发商双方的各种申请材料。木子、赵明和莉莉都认为,既然他们已经把材料交齐了,房贷手续迟迟办不下来,开发商难辞其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