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再次进入"疯涨"阶段 调控政策或釜底抽薪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0-14 08:50

[摘要] 据香港《经济日报》近日报道,中指研究院近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国内百城新建住宅均价连续16个月环比上升,同比升幅亦较上月扩大。在国庆长假期间,部分大城市楼市成交火爆,有形容指现今楼市再次进入“疯涨”阶段。

据香港《经济日报》近日报道,中指研究院近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国内百城新建住宅均价连续16个月环比上升,同比升幅亦较上月扩大。在国庆长假期间,部分大城市楼市成交火爆,有形容指现今楼市再次进入“疯涨”阶段。

 

 

新领导层强调改革着眼于“顶层设计”,估计楼市调控措施会采釜底抽薪之法,改革集中在土地、税收及体制方面。

虽然一线城市楼价被紧盯,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发展商仍是花样百出以提高售价,以北京为例,一些新盘就通过收取非毛坯费来提高售价。

业内人士表示,以清水房捆绑精致装修价格的做法正在大行其道,非毛坯费者收取近百万元,在不出台新调控政策的前提下,需求旺盛,预期看涨,新盘增加的额外费用也很快被买楼者消化。

究竟内地楼价会升到甚么程度,各人看法不同。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因各城市房地产存量水平持续减少,不能跟上持续释放的市场需求,估计短期内楼价会持续上涨;但房产供不应求态势在四季度及明年会逐步改观,从而放缓明年房价的上升势头。

对于中长期内地房地产市场形势,他认为,人口红利期结束将使未来房地产市场需求总规模逐渐减少,未来五年房地产市场将进入平稳期,之后可能出现局部调整。

有分析认为,新领导层一向强调改革应着眼于“顶层设计”,即是不再以“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救火形式来整顿市场,而是从体制上着力,根本性的去解决问题。

我国新一轮改革力度之大将前所未见,其中包括金融改革、户籍制度改革、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财税改革、国有企业改革等;而涉及房地产领域的包括土地制度改革、房产税改革、地方税收改革等,这些改革都是要相互才能成功,这正是为何管理层暂时对楼市按兵不动的主要原因。

分析指出,估计未来要取消各级政府的土地储备制度,国有土地、集体土地都作为市场主体直接入市交易,土地制度改革是房地产调控的釜底抽薪之举,是遏制高房价的治本之策。

更重要的是,这将改变地方政府过度依赖土地财政,令房地产市场绑架经济的畸形现象。

 延伸阅读:

一线城市房价连涨八月 10月楼市调控或将转向

深圳再出调控措施 将增两成土地供应量抑房价

郎咸平论房地产调控得失 诠释未来发展的趋势

深圳楼市调控8项措施引发热议 无限购房价会更高

房价涨势凶猛 楼市调控升级

深圳等地房价涨幅破"红线" 或出台更严格调控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