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二手房价涨幅达13.60% 楼市调控为何屡屡成空

深圳新闻网  2013-10-14 09:13

[摘要] 9月底,深圳楼市持续并放大了市场成交,入市新房都有不俗的成交业绩,而更能反映市场真实情况的二手房价格涨幅,今年以来已高达13.60%,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已有一些过热的味道。

 

早定大计

如果将限购、限贷政策形容为抑制房价的“霹雳手段”,房地产领域的调控缺少的却正是长久之计。宋丁表示,“在房产税落地之前,人们还心存侥幸,处于观望之中;一旦落地,房屋持有成本明显上升,大家就不敢再持有多套房产。不过房产税的出台,目前还是说得多做得少。”

“对现有的结构进行调整,在一些长效机制上做文章,比如保障性住房的开发、房地产税的征收、合理的国家产业政策与信贷政策的建立,如果这些政策作为组合拳能尽快推出,对于调配房地产价格会有长远意义。”宋丁如是说。

谢志岿也觉得,所谓长久之计无外乎产业结构的调整与多层次保障房体系的建立。前者是为了限制房地产领域的暴利,使它的利润同其他部门的利润大体持平;后者是要保证各个在房地产市场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但这种均衡,不可能由一个地方政府去独立实现,而是要上升到战略高度,在范围内统筹住房问题。”

而在邓志旺的构想中,“深莞惠一体化”才是解决人地矛盾的长久大计。“政府不能只盯着一千九百平方公里的面积,只有谋划‘深莞惠一体化’,将三个城市融合一体,毫无屏障地建立、医疗、社保、就业等体系,方能释放更多土地,分流城市人口。”

 延伸阅读:

深圳研究调整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 八项措施控房价

国家信息报告显示三四线城市房价将现颓势

两部委清算房产中介推涨房价 深圳或被重点整治

楼市异常火热流行"双合同"官方房价缩水失真

一线城市高房价掠夺居民203年储蓄:还能维持多久?

深圳楼市调控8项措施引发热议 无限购房价会更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