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强化7条措施"稳房价"严格住房信贷政策执行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0-24 09:32

[摘要]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针对房地产市场房价上涨预期较为强烈、调控工作面临很大压力的现状,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23日表示,北京市“稳房价”的决心坚定不移,在既定政策的执行上将进行全面升级和强化,具体包括组建限购监督委员会等7条措施。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针对房地产市场房价上涨预期较为强烈、调控工作面临很大压力的现状,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23日表示,北京市“稳房价”的决心坚定不移,在既定政策的执行上将进行全面升级和强化,具体包括组建限购监督委员会等7条措施。

一是加强限购政策社会监督,组建限购监督委员会,严厉打击骗购行为。限购监督委员会邀请代表、政协委员、业内和购房代表等参加,抽查限购资格审核情况。对弄虚作假违规骗购的购房人列入黑名单,5年内不准在京买房,对企业协助造假的,冻结全部在京项目的手续办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二是严格资金,加强审查和税收稽查。

三是强化价格引导,严查变相项目。

四是进一步严格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执行。进一步强化购房人贷款资格审核,严格按规定调查家庭住房登记记录和借款人征信记录,严禁向不符合信贷政策的借款人违规发放贷款。相关部门将联合开展执法检查。

五是切实增加供应,有效满足居民刚性自住需求。

六是加强市场,部门联动,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闲置土地、炒地、、哄抬房价、变相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禁止其参加土地竞买、不对其发放新开发项目贷款、强化土地税征收管理等措施。

七是加强市场信息公开,提高市场信息透明度,防止误导误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