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普涨基准利率少 房价变相涨16.5%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1-08 11:48

[摘要] 深圳从本周三开始执行“购二套房需首付七成”的新政,成为广东收紧二套房贷的城市。记者调查江门各大银行(行情专区)营业网点发现,暂未有银行跟进,但是房贷普遍收紧,尤其是首套房贷利率,不要说8.5折优惠利率,现在连基准利率都不容易找到。

深圳从本周三开始执行“购二套房需首付七成”的新政,成为广东收紧二套房贷的城市。记者调查江门各大银行(行情专区)营业网点发现,暂未有银行跟进,但是房贷普遍收紧,尤其是首套房贷利率,不要说8.5折优惠利率,现在连基准利率都不容易找到。从8.5折到上浮10%,购房者套100平方米三房,贷款50万,月供增加约480元,多还的利息总额相当于房子单价上涨16.5%。

二手房利率上浮10%成主力

江门“金九银十”可谓成色十足,市场展现出了供需两旺的局面,9月蓬江、江海两区一手住宅新增供应超3000套,创出市场新高,而截至10月30日,住建局官方网站上的即时网签数据显示,一手住宅网签量已经达到1532套,或许也将创出新高。

在市场高涨的情况下,购房者的压力可一点没有减轻,反而进一步加重。有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利率变化很快,从8.5折、9折到9.5再到没有优惠还上浮,有买家在申请时还有8.5折,到提交资料审批时就已经要升到9折、9.5折,让购房者很无奈。

记者近日以普通市民的身份向工、农、中、建、邮政、广发、交行和招行了解房贷利率情况,不管一手还是二手单位,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已经不见踪影,伴随着的是恢复为基准利率或不同程度的上浮,甚至有部分银行已经不办理。

广发银行江门分行迎宾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额度已经没有了,因此今年内暂时不办理有关住房贷款,一手、二手都一样。招商银行(行情股吧买卖点)江门分行则表示以经营性贷款为主,住房贷款不一定会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门农林支行则表示其不做一手房贷款,二手房则还有在做。

除了上面3家银行,其他5家银行在一手房首套房贷方面,工行城区支行是基准利率,其余4家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浮,建行为5%,高的有10%上浮。二手房上浮情况更为明显,五家明确可申请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都要上浮,幅度相比一手房更大,低的如农行、邮政都要上浮5个百分点,大部分在10%左右,交通银行(行情股吧买卖点)高的则要去到15%-20%。相较于首套房贷款方面的变动,二套房贷的变化却相对较为平静,基本都维持在上浮10%的政策要求水平。

利率上浮一成月供多了480元

记者简单计算一下,按照两区9月份一手住宅均价接近7000元计算,首付20万,贷款50万可以购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按20年还清计算,相比基准利率,上浮5%总还款额要多还23331.9元,月供多97.21元,如果上浮10%,则要多还47321.39元,月供高出197.17元,相比以前的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则多还了115328.75元,月供高了480.54元,房屋单价则相当高了约1153元,16.5%。

房价保持向上走的趋势下,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上浮对于刚需置业者来说,进一步增加了负担,就像一位代理商人士对记者说的,受伤的总是刚需置业者这个相对弱势的群体。

延伸阅读:

深圳房贷新政甫出 热销住宅遇冷购房者观望

年底前银行房贷额度紧张 深首套房贷利率涨20%

深圳房贷出新政 开发商夜开盘低价走量掀抢房潮

深圳二套房贷首付提高到7成 多家银行准备未到位

深圳房贷新政一周 "过关者"一靠找关系二靠假离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