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楼市长效机制是伪命题 房产税不会征收

新京报   2013-11-09 10:32

[摘要] 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频出已成常态,但2013年3月“新国五条”出台后,全国范围内 并未再出新调控政策,楼市在少见的“政策平稳年”中一路走高。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8.4亿平米,商品房销售额为54028亿元, 同比分别大增23%和33%。

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频出已成常态,但2013年3月“新国五条”出台后,范围内 并未再出新调控政策,楼市在少见的“政策平稳年”中一路走高。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为8.4亿平米,商品房销售额为54028亿元, 同比分别大增23%和33%。

业内普遍认为,11月9日将开幕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会指明楼市调控方向,包括“新土改”在内的集体土地流转问题、小产权房上市交易问题以及房产税开征、保障房建设等方面,都有望释放出政策信号,或将成楼市下半场转折点。

房地产向市场化迈步

“三中全会可能会涉及土地流转问题,市场化会向前走一步。”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11月5日在第九届地产金融年会会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预计部分经济政策会“放活,以吸引更多民间”。

民生银行行长洪崎对此表示赞同,他认为三中全会将会推进金融改革,房地产融资渠道将会大大拓展,使房企的资金问题得到改善。

此前,任志强曾预测“限购政策”或将在本届三中全会后退出;但当天多位出席第九届地产金融年会的大佬都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北京等一线城市的楼市仍处于供需矛盾中,在土地供应制度没有改革的前提下,放开限购并不现实。

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则认为,三中全会将进一步深入解读关于城镇化落地问题,解决好资源分配公平性问题,抓紧这十年把城镇化布局做好,“多创造一点为新移民制造的容器”。

业内称楼市大格局难变

但仍有不少认为本届三中全会不会从根本上改变楼市的现有游戏规则,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不会那么快就出台,“大炮”任志强还预测,房产税、遗产税都不会征收,让大家“不用担心”。

“这届三中全会可能解决一些政府层面的问题,但不会改变整个中国社会的格局,房地产市场也不会大变”。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炮轰长效机制是“伪命题”,因为其并没有改变房地产之外的土地、产权登记、税制等体系。

国务院参事特约研究员姚景源也表示,政府过去总是采用“限购”等措施抑制楼市需求,但一线城市土地供给和价格的现状,使房价很难下行,土地改革成为难题。

“长效机制是什么?现在还没有一个清晰的说法,近的市场信号,包括自住型商品房、土地的热卖,都增加了判断的难度。”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表示,与其关心政策到底会调到什么程度,还不如房企自己多练内功。

延伸阅读:

任志强新书把领导得罪光 房子还没到贵的时候

叶檀:中国未来房价预测 席勒PK任志强谁能赢

任志强:三中全会后再融资或放开 我们会冲上去

任志强:十八届三中全会会后房产限购令或停止

老总任志强成一流大嘴 华远地产沦为二流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