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人才引进政策微调:应届大专毕业生 明起能入户深圳

深圳新闻网  2013-12-31 08:39

[摘要] 2014年起,大专生也能入户深圳了。记者昨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2014年人才引进工作将于2014年1月1日启动。2014年接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继续执行《深圳市接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管理办法》(深人社规[2012]3号)。

2014年起,大专生也能入户深圳了。记者昨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2014年人才引进工作将于2014年1月1日启动。2014年接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继续执行《深圳市接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管理办法》(深人社规[2012]3号)。

市外在职人才引进继续执行《深圳市人才引进实施办法》(深府办函[2013]37号),其配套文件《2014年深圳市人才引进综合评价指标及分值表》(深人社规[2013]12号)将于2014年1月1日起实施。

大专应届毕业生

可入深户

据介绍,2014年,我市接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继续执行《深圳市接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管理办法》(深人社规[2012]3号)。应届毕业生接收在专业、院校、指标、申办方式等方面均无限制,凡符合“身体健康,未违反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的规定,未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及活动,无劳动教养及违法犯罪记录”等基本条件,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可由用人单位申请接收,也可以委托我市具有相关代理资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申请办理接收: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普通高等学历的;本市院校毕业生;本市生源毕业生。

人才引进评价指标

及分值微调

2014年,我市引进市外在职人才继续执行《深圳市人才引进实施办法》(深府办函[2013]37号),其配套文件《2014年深圳市人才引进综合评价指标及分值表》(深人社规[2013]12号)将于2014年1月1日起实施,《2013年深圳市人才引进综合评价指标及分值表》(深人社规[2013]5号)同时废止。

2014年在职人才引进政策在总体上保持了原有政策的稳定性和延续性,只是对人才引进综合评价指标及分值表进行了微调。

调整的原则,一是坚持人才引进数量和质量并重、引进市外人才与转化存量人才并重。

二是坚持人才评价的市场导向,根据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大力引进企业所需人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三是根据我市人才引进工作实际,完善分值体系,提高政策的可操作性,防范人才引进中的投机行为。

《2014年深圳市人才引进综合评价指标及分值表》的主要特点:一是更符合我市产业转型升级阶段的用人需求,引进更多的高技能、专业型人才。通过调整技能、学历、职称、社会服务等指标的分值或计分规则,鼓励和引导更多的人员通过学文化、学技术、学技能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二是更强调和注重人才的实绩。通过进一步优化指标体系,完善纳税、年龄、夫妻分居等方面的分值或计分规则,对个人的实际能力和社会贡献作出更为科学、客观的评价。调整45周岁以上的减分规定,由原来的每年减2分调整为每年减5分,促进人才队伍年龄结构的优化。调整夫妻分居的积分规定,申请人配偶为本市户籍的,不另外加分,但年龄超过40周岁也不减分,以体现关怀。三是积分评价体系更为科学合理。通过进一步完善发明创造、社保、房产、单位申办加分、不良诚信记录等方面的分值和计分规则,防范人才引进中的投机行为、虚假申报和违规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