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关将至深圳楼市卖家急于出手 议价空间加大

深圳新闻网  2014-01-16 14:23

[摘要] 数据显示,春节,深圳二手房成交量仍很高,许多购房者赶在过年前将房子买下来。但房价却略为下跌,业内认为,价格下跌是受郊区低价房备案增多的影响,目前二手房价格稳定。

数据显示,春节,深圳二手房成交量仍很高,许多购房者赶在过年前将房子买下来。但房价却略为下跌,业内认为,价格下跌是受郊区低价房备案增多的影响,目前二手房价格稳定。

但据记者调查,目前购买二手房可选择房源多,大多中介表示,价格能商量,一般能减5万元,这在去年楼市旺季是罕见的,二手房价格悄然松动。

市场:二手房成交量升价跌

通常,春节前夕是二手房市场的传统淡季,不过,近两年深圳这个传统行情却经常被打破。去年春节在2月初,而节前,由于市场各方面普遍预期楼市看涨,推动深圳二手房成交量价齐升。据统计,2013年1月深圳二手房成交8530套,成交面积超过75万平方米。而1月份一周二手房成交量超过2000套,创下自2011年7月深圳施行二手房按评估价过户征税政策以来的单周纪录。那么,今年春节前,深圳二手房市场况状如何?

深圳中原地产统计到上周(1月6日-12日),二手房成交1226套,环比上升48.25%,成交面积为10.16万平方米。深圳各区二手房成交量均上升,其中罗湖、福田和宝安升幅均在50%以上,南山、龙岗和盐田升幅也都在20%左右。在价格上,上周深圳二手房价略下调,跌了近5个点,成交均价为27631元/平方米。

从数据上了解到,赶在春节前买房的市民仍很多,但成交价格却略下跌。深圳中原地产副总经理贺晓丽表示,总体价格略跌是因为龙岗低价房备案多的原因。在宝安,因为有熙龙湾花园及曦城(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等豪宅别墅盘备案,故推动了宝安二手房成交均价的上涨,使得上周宝安二手房均价攀升至30500元/平方米,在各区均价中仅次于福田。

购房者:可选房源多 议价

据记者连日咨询多家中介,发现宝安二手房市场比较冷清。一连锁中介区域经理称,该公司近月业绩并不理想,与去年市场旺季相比,相差甚远。

博信有家的总经理彦岳红说,宝城弘雅一直是宝安的热销,该地段因为有建安、弘雅这两所省级,加上该几乎为纯住宅区,并海雅商圈,二手房源一直很紧缺,价格也很坚挺。“近期,该二手房源多起来了,”彦岳红说,“现许多业主放盘价格实在,并且有议价空间,多能降5万元,与去年旺季业主咬定价钱不放,或拉高价格放盘有所不同”。“现在许多业主在价格上,好商量了。”记者咨询多家中介公司业务员均如此表示。

据记者调查,宝安区去年房价增长快。记者有位朋友在去年初购入西城雅筑的两房,到去年底,总价已上涨了近100万元。二手房涨得更快,半年时间单价每平方米上调了近10000元。比如,去年初,记者淘楼时,看了菁英趣庭一套75平方米的两房,当时售价155万元;到去年七、八月,二手房增长峰期,相同面积的房源已涨至248万元左右;近期,记者再次看了该楼盘一套相同面积的房源,价格为248万元,与去年七、八月价格相当。彦岳红说,进入淡季,宝安区的二手房暂时难涨。虽然价格仍很高,但许多房子卖不动,假如碰到买家,目前的价格仍有议价空间。

彦岳红认为,二手房价格松动的原因,除了淡季的影响,更多是受房贷收紧的影响。“目前,除了招商银行、北京银行等民办银行房贷利率能打95折外,国有银行全部为基准利率,而且目前等待银行批贷款的购房者很多,现在买房,贷款需到春节后才能批。”彦岳红分析说。深圳中原地产副总经理贺晓丽则表示,春节期间,二手房市场将持续一段低迷期,短期内二手住宅价格不会出现大幅波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