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三四线城市地产泡沫明显 买房保值遭理财产品挑战

广州   2014-02-05 08:28

[摘要] 去年年底,记者身边有不少朋友都开始紧急新开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等商业银行的账户,又立刻恶补如何使用手机银行各种操作,还把之前存了几个月的定期款项马上取回,原因只为了一个——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的年化利率不断上扬,从5%左右一到6.5%还不止。

去年年底,身边就有不少朋友开始紧急新开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等商业银行的账户,又恶补如何使用手机银行各种操作,还把之前存了几个月的定期款项马上取回,原因只为了一个——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的年化利率不断上扬,从5%左右一到6.5%还不止。

而与此同时,像支付宝的“余额宝”、微信的“理财通”这种灵活的理财工具也纷纷涌现,老百姓手里的闲钱似乎有了更多的流向渠道。

“听说有人在余额宝里存了100万元,按年化利率6%计算,真的比用100万元买房更有赚头。”

在某网络公司工作的胡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同事都会把一些小额闲置资金放在余额宝里,另外会将5万、10万这样稍大额的存款用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在去年年底能买3个月或者半年期的话,年化利率低点也划算”,至于买房,是买,对于普遍白领来说,已经不再是轻易考虑的方向。

曾几何时,在限购政策之前,买套郊区房当度假或者保值用是不少广州人的理财方式。限购后,广州人开始跑到周边城市买房。等了一两年,看到周边城市的房价迟迟难涨,很多买家又开始回流到广州买的,逐渐让价格也水涨船高。

不过,那么多,找谁来接手成了新问题,一些业主开始发现,比较偏的不仅租金上不去,而且租客似乎更愿意选择住宅楼。而比较的,如果能被大租户租下当酒店经营还好,否则散租情况同样未必理想,加上按商业项目收取的水电费和物业管理费,买小的率甚至不如同期定期存款利率。

当然,很多买家看中的并不是出租,而是楼价上涨的空间。但是,经过2013年的,2014年似乎疲态已现,太高的房价和太高的贷款利率,就算是中产家庭是以为目的,也感觉到力不从心了。

实际上,三、四线城市的地产泡沫从去年开始已经明显出现——供应量大大高于常住人口的居住需求。这种泡沫在一线城市虽然未必会明显体现在住宅产品上面,但对于主打客的项目来说,风险依然存在,理由同样是基于实际供求关系

尽管很多项目已开始转型,纷纷提高舒适度甚至可以使用明火,但这种舒适型也只适合有自住需求而无需求的买家,而且总价也会比较高昂。相信在各种理财渠道开始拓宽的情况下,原先很受普通客青睐的100万~200万元的小户型会面临瓶颈,除非财大气粗不怕等,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把相当大部分积蓄拿出来投个小不见得是明智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