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想拿房贷还要等待 深圳房贷今年或念"紧字诀"

深圳新闻网  2014-02-19 10:49

[摘要] 在熬过去年年尾银行个人住房房贷额度极度紧张的“寒冬”后,不少购房者以为能迎来开年后银行房贷额度重新开闸的“暖春”,但这一愿望显然落空了。

在熬过去年年尾银行个人住房房贷额度极度紧张的“寒冬”后,不少购房者以为能迎来开年后银行房贷额度重新开闸的“暖春”,但这一愿望显然落空了。一方面是开年后购房者开始出手,另一方面却是信贷资金持续收紧,增长乏力。与此同时,国内1月的银行贷款和社会融资规模均超出市场预期。看似矛盾的现象,揭示出银行信贷投放标的的显著转向。

购房者需排队“等贷”

“新购房签约的市民要拿到贷款,至少要等到一季度末甚至二季度初,现在有限的额度大多用在还去年年底欠下的‘旧账’了。”不止一家银行的信贷经理这样告诉记者。按照惯例,进入新年之后,银行因新一年信贷额度的“开闸”,个人住房贷款通常会明显松动,呈现比较宽松的局面。但记者近期走访中、农、工、建、招等各家银行了解到,今年情势可谓大不同以往,不仅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并没有如往年一样出现下调,大多数维持在基准率水平,有的甚至出现上浮现象;二手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以上,审批与放款时间依然令人“头大”。

昨日,中原地产福田分行经理朱先生告诉记者,近两年房价涨幅较大,银行对于住房贷款抓得比较紧,新一季度额度相对宽松,但现在要抓紧时间申请,因为额度“明显比往年都要紧张”。多家地产中介人士称,由于申请贷款的购房者人数较多,都需要“排队等候”。

新春楼市火爆加大资金需求量

新年一开年,深圳楼市新房成交不断上涨。数据显示,1月份全市新房成交共计6305套,同比上涨359.55%,创近3个月以来值。

世华地产客户经理刘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福田分行自从大年初七开始工作至今,基本上每天至少有一单成交量,二月楼市成交情况依旧相当活跃”。他介绍,二套以及二套以上房的成交量更为火热,远超过首套房的成交量。这是由于购买二套及二套以上的顾客下决定速度更快,市场感知能力更强。首套购房往往由于经验不足以及资金问题错失买房时机。

刘经理告诉记者,新年房价依旧上涨,有一客户购买套房,年前看好的一套价值270多万的房子直到年后才购买,房价便高了十多万。

延伸阅读:

关于深圳房贷更多信息 请查看房天下金融服务平台

深房贷仍紧仅3银行有优惠 房贷的春天还有多远?

多地银行房贷利率上浮10% 部分银行暂停房贷

太原房贷维持基准利率 二套房首付提至65%

深圳房贷优惠利率时代结束 预计一季度不会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