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部分开发商8.8折促销 深圳房价增速放缓

财经日报   2014-02-25 16:48

[摘要] 国家统计局今年首份全国房价数据反映出房地产市场依然热度不减,但在领涨全国的一线城市中,广州和深圳等城市出现房价增速放缓迹象。

国家统计局今年首份房价数据反映出房地产市场依然热度不减,但在领涨的一线城市中,广州和深圳等城市出现房价增速放缓迹象。

根据这份官方统计数据,2014年1月,广州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18.9%,深圳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18.2%。

这也是近5个月来广州房价同比涨幅低于20%。此前自2013年9月份以来,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一直在20%以上。而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从去年10月份开始也一直以20%以上的速度领涨。

价格增速放缓背后,是广州和深圳楼市成交量在1月份出现,这也是历次价格调整的先行指标,但有分析称,这与春节因素有关。

根据官方成交系统,2014年1月,深圳共成交新房住宅1868套,环比下跌45.5%,同比下跌70.1%。同期,广州一手住宅十区两市网签5482套,同比跌47.7%,合计面积为63.32万平方米,为2013年以来的月度新低。

2014年2月,深圳楼市新批预售、全新楼盘开盘的数量皆为零,这种“双零”现象在历年来深圳房地产市场还是出现。

在近期杭州和常州出现个别楼盘销售时,广州和深圳房地产市场由此前成交萎缩逐渐进入正轨节奏,新盘开始试探性入市。

根据深圳中原地产统计,2月17至2月23日一周,尽管均价都有所下跌,但深圳一二手住宅成交量都有所突破。

深圳中原地产表示,从市场实时成交情况来看,上周已有部分项目试探性入市,分别推出几十套单位,目前市场正在缓慢复苏,新推项目的价格较前期都无太大变化。世联地产预测,3月中下旬将有新盘入市,未来市场将逐渐恢复生机。

与深圳项目较少不同,供应量相对较大的广州楼市从2月下旬明显趋热,增城等新区的楼盘的上门访问量骤升,人气火爆。

广州楼市升温的一个特殊原因是,增城、从化撤市设区获国务院批准,区划调整概念催生购房者对新区楼市关注度提高。

房价广州分析师梁永光在接受《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目前广州房地产市场总体表现较为稳定,个别楼盘及开发企业存在策略性,热点的增城、从化区的不少楼盘甚至有行为。

继有媒体报道恒大地产掀起促销之后,刚刚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的时代地产,目前在广州推出了六盘联动的全线8.8折让利活动。

时代地产广州公司有关负责人向本报确认了上述促销事实,但他表示,这属于公司每年的例行促销活动,往往以多盘联动形式展开。

从项目来看,时代地产在广州的打折销售项目,包括时代南湾、时代花生和时代倾城等,分别位于广州的不同区域。

有开发商人士称,时代地产推出的全线8.8折促销活动,并没有形成事实上的房价下调,更多的是一种营销噱头,与恒大地产的促销实质类似。

从官方平台的网签情况来看,广州和深圳楼市暂时未见明显异动,多数开发商对广深楼市仍坚持趋势性看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