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房贷利率走高 首套房贷利率提至基准上浮5%左右

深圳新闻网   2014-03-04 07:46

[摘要] 记者从深圳多家银行获悉,相比今年年初,眼下房贷市场中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已稍有上涨,一些银行将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提高至基准上浮5%左右。二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大部分银行仍保持在上浮10%。

记者从深圳多家银行获悉,相比今年年初,眼下房贷市场中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已稍有上涨,一些银行将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提高至基准上浮5%左右。二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大部分银行仍保持在上浮10%。

部分银行仍可提供基准利率

现如今大部分市民打算买房时,除关心房价高低之外,还会留意银行按揭贷款政策。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时,深圳房贷市场资金相对宽裕,大部分银行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基本保持在基准水平。不过,昨日记者了解到,近期房贷利率有走高的趋势。

深圳一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房贷利低其实就是由“供需关系”决定的,申请的人多了,在规模有限的情况下,价格自然也就出现上涨。今年银行的信贷额度是按月控制的,均衡投放。现在看来,目前申请房贷量要比前期多一些,所以市场价格也有稍微走高的趋势。

记者从中、农、工、建等深圳银行了解到,目前银行对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客户仍有基准利率提供。深圳农行相关人士称,在具体业务中将根据风险定价的原则,结合客户实际情况,可执行人行同期基准利率。

深圳建行相关人士称,目前该行首套房贷利率是1.05~1.1倍基准利率。

“我们的房贷利率也是按照市场价在波动,目前市场中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基本在基准上浮5%左右。”招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士表示。

 延伸阅读: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30% :不急买房可等等

深圳开年房贷无优惠楼市清淡 银行调高房贷利率

首套房贷又现九五折优惠 3月份利率有望下降

广深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 力度5%-20%不等

深圳买房大多要"等贷"百日 新盘放款不足总量1/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