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土地市场开局冷清 新增住宅用地供应短缺

深圳新闻网   2014-03-08 09:21

[摘要] 来自市土地房产交易的公告显示,3月份仅有二宗土地上市交易,分别位于南山高新区和宝安区,土地用途为商业和工业用地,仍无居住性用地出让,这意味着今年深圳一季度将出现住宅用地“零出让”的情况,相比较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今年土地出让火热的情况,深圳今年土地市场的开局显得有些冷清。

来自市土地房产交易的公告显示,3月份仅有二宗土地上市交易,分别位于南山高新区和宝安区,土地用途为商业和工业用地,仍无居住性用地出让,这意味着今年深圳一季度将出现住宅用地“零出让”的情况,相比较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今年土地出让火热的情况,深圳今年土地市场的开局显得有些冷清。

深圳新增住宅用地供应短缺

统计数据显示,从1月份至今,深圳土地房产交易总共出让了22块土地,其中1月份20宗,2月份2宗,均为工业用地或商业用地,无居住性用地出让,流拍数量为10宗。而与此对比鲜明的是,2014年前两个月国内土地市场持续火热,尤其是北上广三个一线城市一些地块密集推出。

市规划国土委土地分析称,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相比,土地资源紧缺是深圳面临的现实问题,深圳只能靠存量挖潜、二次开发作为土地资源利用的主要方式。由于新增土地供应量有限,且要满足新兴产业发展的需求,因此在新增住宅用地方面就会出现短缺,今年一季度出现住宅用地“零出让”的情况也就不足为怪。

据悉,深圳上一次住宅用地出让还要追溯到2013年12月底。当时,江西政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9.8亿元的价格,拿下深圳坪山一块住宅用地。去年全年,深圳仅有3块住宅用地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