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何时是购房时机 2季度楼市或迎大规模促销

大洋网   2014-03-15 10:46

[摘要] 近日,万科、碧桂园、中海地产等一批“千亿房企”公布2013年业绩。记者在业绩会上了解到,虽然多个房企存货增加,但对于2014年的销售目标“加码”已经呈现谨慎态势。

据悉,近日,万科碧桂园、中海地产等一批“千亿房企”公布2013年业绩。记者在业绩会上了解到,虽然多个房企存货增加,但对于2014年的销售目标“加码”已经呈现谨慎态势。

而在土地市场上,也以谨慎为主。目前已经有部分地区的部分楼盘出现了暗降或者折扣促销的现象,在此背景下,购房者何时才是入市的时机?业内人士称:第二季度将出现较好的机会,房企或增加促销力度。

房企业绩看点:

1、销售目标:今年预增趋缓

记者在多家大型房企业绩发布会上了解到,虽然经历过去年业绩的“高歌猛进”,但面对今年偏冷的销售形势,不少千亿房企在制定销售目标的时候显得十分保守。碧桂园集团去年一年实现了销售额增长,跻身“千亿军团”,全年合同销售金额达1060亿元,同比增长约123%。于本周在港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碧桂园总裁莫斌将2014年的销售目标定为1280亿元,相比去年,仅预增20%。

而中海地产主席兼执行官郝建民在业绩发布会上公布,2014年的销售目标为1400亿港元,相比去年1385亿港元的销量仅有1%的增长。

而其余几家尚未召开业绩发布会的千亿房企也已经通过各种公开渠道公布下一年的销售目标,销售目标增幅绝大部分低于去年增长速度。其中恒大地产在去年迈入了千亿军团后,将今年销售目标定为1100亿元,较2013年目标高出10%,略高于去年销售额的增长速度。

绿地则是一个大幅提升销售目标的千亿房企,其2014年销售目标定位2400亿元,比2013年增加近50%。而去年,绿地销售额的增幅为53%。

2、存货大增:或转向质量效益模式

碧桂园业绩发布会上,其财务副总监刘嘉毅透露,碧桂园今年可推出的货源大约有3800万m2,市值大约有2500亿元。他表示,目标是达到65%以上的去化率。而记者计算得知,如果达到这个去化率,意味着可以实现1625亿元的销售额,远高于其1280亿元的销售目标。

中海地产的目标也明显偏向保守,结合此前机构的研究数据,2013年中海地产推货量为1600亿港元,实现1385亿港元的销售额,销售率达86.65%。而今年,中海地产拥有2200亿港元的可推货量,若按其去年销售率计算,销售额有望突破1900亿港元。相比起1400亿港元的销售目标值高了35%。

对于货量和销售目标值之间的差异,郝建民表示,历公司风格一向保守,“这样很好,可以保证做到,但未来有可能调整。”

而行业“老大”万科则再次没有公布今年的全年销售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