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四线城市现楼市高库存压力 或逼迫房企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3-17 09:46

[摘要] “新型城镇化政策的出台,会改变未来三四线城市的楼市、产业等发展。各类优惠政策的出台不可避免。”有指出,但对于房企来说,中西部部分城市的高库存将是的风险。

“新型城镇化政策的出台,会改变未来三四线城市的楼市、产业等发展。各类优惠政策的出台不可避免。”有指出,但对于房企来说,中西部部分城市的高库存将是的风险。

库存压力将逼迫房企

业绩增长乏力,是目前三、四线城市房企共同面临的问题。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已公布前2月销售业绩的30家房企中,2月份销售业绩合计665亿元,环比1月份下降39%。其中,立足三、四线城市的房企销售业绩明显同比下滑,跌幅达到了近六成。

“进入2014年后,春节假期、价格、贷款、政策观望等各方面因素不同程度地影响了买家的购房意愿,市场成交持续萎缩,且未现明显回暖迹象。持续冷淡的市场表现促使部分房企采取优惠的手段,或者改变定价策略,带动成交。以近期在杭州及一些库存量较大的三四线城市表现尤为明显。”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

“今年市场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是三四线城市,很可能会陷入整体低迷。”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相关报告指出,截至2月底,一、二、三线2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2768万、3089万和2376万平方米,同比增速分别为1.3%、18.0%和19.7%。

同时,2月份20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5∶5。相比1月份的14.9有所上升,“这说明在2月相对疲软的楼市环境下,三类城市的库存去化效果都受到了影响。”严跃进指出。

“立足三四线城市的企业明显在淡季(通过)展开增加销售的努力。整体市场的去化难度在加大。”张大伟指出,如果这些市场的其他企业跟进促销的话,三四线市场目前的僵持可能会出现价格调整的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