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存量够卖两年 5成可售面积集中在福田

深圳新闻网  2014-03-21 09:48

[摘要] 深圳存量够卖两年 去化压力难消除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的监测,深圳当前可售商务总量为73.09万平方米,约为去年同期的3倍,库存消化期也由去年同期的16个月上升至当前的24个月,库存压力可见一斑。

可售商务总量为73万平方米

业内分析去化压力难消除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的监测,深圳当前可售商务总量为73.09万平方米,约为去年同期的3倍,库存消化期也由去年同期的16个月上升至当前的24个月,库存压力可见一斑。据测算深圳住宅市场当前库存消化期约为8.9个月,并不存在太大的压力,而在2013年赚足眼球的商务市场却呈现出另一番景象。

约五成可售面积集中在福田

从区域表现来看,全市约五成可售面积集中在福田区。在深业上城、东海国际等一批的推动下,该区库存由去年的20万平方米增加至当前的36万平方米。在售项目的平均销售率仅为24%,库存消化时间高达33个月,远远高于住宅市场的11个月。

库存第二的是龙岗区,该区商务更注重的是居住功能,面积小,再加上、的优点,去化速度较快。虽然库存由去年同期的5万平方米左右上升至当前的17.85万平方米,但库存消化期也仅为17个月,与住宅市场较为相近。

各区中,盐田区去化时间,主要是由于去年年底壹海城55936元/平方米[盐田]壹海城149套在售三区约6万平方米入市,使库存骤升。

库存压力或持续增加

全市库存高企主要缘于近年来大量的集中入市,全市均价4万元/平方米以上库存共43.55万平方米,占比约六成,主要集中在福田区和盐田区。

当前的去化时间要远长于以福田区、南山区为代表的住宅类豪宅产品的去化时间。且随着深圳·天元等更多产品的相继入市,库存压力还有增加的可能,去化压力短期内将难以消除。

的购买者关注的是产品的使用属性,而中低端产品除了短期过渡性居住功能外,其属性更加突出。

未来,更多的此类产品将会在宝安以西、坂田、龙岗城等区域继续深入发展,市场需求远未达到饱和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