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工薪层自述:从租房到买房选择"不逃离"

深圳新闻网  2014-03-31 08:22

[摘要] 2005年,还在校的我就与一家驻深圳的外国公司签下用工合同,毕业就直接来了深圳。相对于深圳高房价的压力,三四线城市的权力运行方式更粗暴,人情关系网更复杂,凡事求人更叫人办不成事。

2005年,还在校的我就与一家驻深圳的外国公司签下用工合同,毕业就直接来了深圳。爸爸不免担心,我电话上告诉他,与另一女生合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住的问题不用担心。爸问房租,我说有点贵,每人每月1100多元。

这对爸来说,这岂止是有点贵,爸工作20多年了,正处6年,每月工资还3000元不到,如果像我这样付房租,那家里其它什么事也不用办了。但我还是说,现在不用家里再出什么线了,暂时住着,以后再找点的。几个月后,我和另外两个女生合租了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房租每月分摊下来一人800多元。房租减少了,我电话告知爸爸让他放心。

很快就是2006年春节,爸爸电话里对我说,和妈妈来深圳过春节,顺便也看看我的情况。

来深圳看了后,我猜想爸爸只是勉强放心。三个人共用的厨房,经常空着的,连必须的几样餐具都不齐全,他们来了才真正派上点用场。

客厅很宽敞,每天早晨和傍晚,爸爱站在窗前往外看,我知道他在看什么。上班的年轻人都是急匆匆的,肩上挎着提包,一手拿着油条或油饼,一手拿着豆浆或牛奶,赶往公交车站或徒步去上班,有的钻进了的楼房,有的在公交车中远去。晚上六七点钟后,满街的店铺楼房都灯火通明了,这些人才回来。我自然也在这来去匆匆的人群里。爸对我说,他明显感觉到我们这些人的生活压力,但他还是忍住了叫我回老家找工作的想法。深圳毕竟工作机会更多,发展机会更多,更适合年轻人打拼。这里无需人情关系,办事按规则,政策资源丰富,能体现自己奋斗的价值。回老家可以减轻住房压力,但发展机会是不能和深圳相比的。爸爸自己也说过,他们那一代人,如果不是沾前几年福利分房的光,工资在当地也买不起一套自己的房子。时代不同了,他们的经历,也不应复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