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楼盘两度烂尾遭吐槽:买房大学毕业还没交

华西都市报  2014-04-02 10:02

[摘要] “文老师,今天一起再去问下开发商嘛,看房子好久可以建起来!”3月12日一大早,67岁的文大爷接到“邻居”钟华邀约。

 

进展 保证业主能住房交房时间仍然未定

今年2月,钟建国再次被公司调回自贡,负责该项目。但近两个月过去了,工地仍然处于停工状态。

钟建国告诉记者,此次接手该“烂尾楼”前,已经与北京某金融机构达成协议,资金已不成问题。工程进展不顺利主要因为原邓姓负责人与二期建筑方、材料方的协议没有协调好。“原建筑方和材料方不撤离,新招商的建筑方无法进场施工,导致房屋修建再次被耽搁。”

钟建国称,如果通过法院协调解决,将会耽误更多时间,工程将一再延期。“目前正在与市政府成立的领导小组及部门请求帮助,尽快让工程回复施工。”

钟建国称,该号楼的确没有施工许可证书,“因为问题,有关部门允许该项目先施工,手续再补办。”而对于这一说法,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并未在住建及规划部门得到证实。至于171户业主何时能住上房,钟建国称不能给业主一个明确的答复。他说,“但是如果工程恢复施工,在两年内便可以让业主住上新房。”

律师说法 开发商应承担违约责任

就自贡171户业主购房10年未拿到房屋一事,四川广力律师事务所律师黎明认为,业主们可以根据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及房屋买卖协议向法院起诉,其开发商应当承担违约对业主们造成的经济损失。

黎明认为,其开发商出现资金问题,导致该房屋的工期一拖再拖,并且目前的开发商也不能给业主一个具体的交房时间,属于与业主间的合同违法。业主可以通过法院来解除房屋买卖协议及签订的购房合同,并提出赔偿。

 延伸阅读:

深圳开发商趁雨掘路 业主阻拦爆发冲突被挑断脚筋

深圳历史违建确权将试点 非"小产权房"

曾经的亚洲高楼成"烂尾楼"拖慢深圳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