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深圳大门向人才敞开 农户人才可走积分途径入户

深圳新闻网  2014-04-04 11:32

[摘要] 针对近日有网友称自己因属农业户口无法调干深圳的问题,深圳市人社局昨日答复称,农业户口的人才入户深圳不存在问题,可以走积分入户的路子,但是若要以“干部”身份调入,则其需先在老家将户口转为城镇居民。

针对近日有网友称自己因属农业户口无法调干深圳的问题,深圳市人社局昨日答复称,农业户口的人才入户深圳不存在问题,可以走积分入户的路子,但是若要以“干部”身份调入,则其需先在老家将户口转为城镇居民。

深圳网友“gislqy”近日在网上发布一条名为《不合理的积分入户评测系统》的网帖,称其是农业户口往届大学本科毕业生,目前还是农业户口,毕业后将个人档案转回了老家人才服务,现在因需要想将户口调入深圳。

网友“gislqy”称,其去年在论坛上反映了深圳积分入户评测系统的问题,即农业户口不能调干,本希望能在今年的评测系统中取消这个不合理限制。

他说:“没想到不但没有取消,反而增加了限制,即外地户口为农业的,不但不能按照调干方式入户深圳,系统甚至干脆直接默认农业户口没有人事档案,外地农业户口只能通过招工方式引进,同时还规定‘在户籍地无正式工作关系及人事档案的,须由户籍地乡镇政府、居委会(含村委会)主要负责人、业务经办人签名并加盖公章。’”他表示,对比往年办法,这个规定是今年新增加的。他认为这种评测系统不合理,农业户口也应该可以以“调干”的方式入户深圳。他问道:“农业户口的大学生就只能按照招工方式入户深圳是否合理?”

深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回复:“深圳的大门始终是向人才敞开的,如果是外地农业户口的话,可以走积分入户(即招调工)的路子,一样可以入户深圳,入户之后就属城镇居民了。”她说,如果一定要以“干部”身份入户深圳,走“调干”路子的话,那受限于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就只能先在其老家把户口转为城镇居民,然后才能“调干”。

负责人表示,“国家相关政策如此规定,‘干部’身份必须是城镇居民户口,我们是按照国家规定执行,如果农业户口的大学生要以‘调干’方式入户深圳,则需国家更改相关政策法规才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