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五一购房季 12条"购房提示"教你如何买房

燕赵晚报   2014-04-30 09:58

[摘要] 进入“五一”购房季,伴随刚需购房族的率先出手。目前各个楼盘的到访量、成交量都开始出现逐日回升的势头。购房者如何才能买到放心房?在购房过程中如何才能确保自己的购房款安全?进行二手房交易时如何选择中介机构,如何走购房交易程序?初次买房者应该做好哪些买房准备?

进入“五一”购房季,伴随刚需购房族的率先出手。目前各个楼盘的到访量、成交量都开始出现逐日回升的势头。购房者如何才能买到放心房?在购房过程中如何才能确保自己的购房款安全?进行二手房交易时如何选择中介机构,如何走购房交易程序?初次买房者应该做好哪些买房准备?

1提示:限购期间《查询证明》如何办理?

按照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要求,凡在我市住房限购期间预购房的,需办理《住房查询证明》。该证明办理是以家庭为单位(包括未成年子女),均需进行有无住房的查询。在办理时需预购房本人到场,持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提示:在购买商品房前,需了解哪些相关信息?

◆1、需了解所选项目是否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2、在项目销售现场查看《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原件;或通过“石房网站”首页“预售许可”栏进行查询;

◆3、如选择商品房现房,应要求开发企业出示由住房局颁发的《房屋权证》。

3提示:注意查看“楼书”中的哪些内容?

“楼书”通常是开发企业对开发项目进行预(销)售时所做的宣传广告。

◆1、在阅读“楼书”时,应核对所售商品房是否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房屋权证》;

◆2、通过阅读“楼书”,了解项目的整体布局、地段、规划配套和户型、价格、优惠条件以及者等信息。

◆3、建议购房者在买房后要妥善保存 “楼书”,便于发生纠纷时向调解机构或人民法院出示。

4提示:如何看“样板房”?

“样板房”是指开发企业提供给购房者对其所售房屋状况及综合信息进行了解的参照物。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在销售现场仿照销售户型结构搭建的样板房;另一种是在所要交付的楼房内选择不同户型进行装修的实体样板房。

购房者参观“样板房”时应注意:

◆1、所参观的“样板房”是不是所购房屋的交房标准;

◆2、与实际所购商品房比例是不是1:1;

◆3、了解交房后所购商品房的通风、采光、楼间距、景观等外部情况,和房间内的、户型结构、上下水位置、电源位置等具体情况。

5提示:购房者在向开发企业交纳购房款时应注意什么?

购房者应注意开发企业提供的交款银行和账户是否与《石家庄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中所注明的银行和账户一致,如发现不一致,应向开发企业要求将房款交至银行的账户中,从而有效保证购房款用于所购项目的商品房建设。

6提示:消费者如何查询经纪机构是否已取得备案证明?

◆1、在经纪机构的场所的醒目位置需将备案证明进行公示;

◆2、可通过“石房网站”首页“诚信档案”进行查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