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坪山启动历史违建处理试点 试点为期一年

深圳新闻网  2014-05-20 09:27

[摘要] 日前,深圳市农村城市化历史违法建筑处理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全市范围内12个社区和1个街道被纳入试点。坪山新区坪山办事处的六和社区,以及坑梓办事处整个辖区处于试点范围。

日前,深圳市农村城市化历史违法建筑处理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全市范围内12个社区和1个街道被纳入试点。坪山新区坪山办事处的六和社区,以及坑梓办事处整个辖区处于试点范围。

昨日上午,坪山新区农村城市化历史违法建筑处理试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正式举行,新区管委会将抽调骨干成立多个工作组,探路历史违建处理。

目前,《坪山新区农村城市化历史违法建筑处理试点工作方案》已经出台。据了解,此次试点工作为期一年。本月底将完成组建工作机构、培训相关人员、构建操作流程等工作。

7月31日前完成开展历史违法建筑的补申报工作、预审工作等。明年3月31日前完成历史违法建筑的申报及初审等工作。

【相关阅读】:光明新区"牛"违建拆除 此前曾多次暴力抗法

多次违法抢建,还多次暴力抗法,伤及多名执法人员,这处违建工地真。4月11日,市规划土地监察支队副支队长龚明克、光明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恒春和副主任刘伟新等现场督战,历时3天将这处“牛”违建连根端掉。

该违法建筑位于公明楼村社区木墩路,共有两栋,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于2013年11月开始平土施工,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当场下发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施工。经查,该地块原为深圳欧宝龙科技有限公司多栋旧厂房,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拆旧建新。执法人员对工地业主和施工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多次组织公务活动对抢建行为进行查处,但多次遭遇暴力抗法,致使多名执法人员受伤。

4月11日上午,在市规划土地监察支队指导下,由光明新区规划土队牵头,联合新区公安分局、特保大队、供水、供电和公明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单位,组成近300人的清拆队伍,采取强硬措施,用时3天对该处违法建筑进行清拆。

据悉,这是今年光明新区拆除违建面积的一次执法行动。

 延伸阅读:

深圳豪宅违建猖獗怎么破 危险护坡冒出200㎡房子

从违建沦为烂尾楼 龙华一场火灾延续了一

深圳"统建楼"小区涨声一片 假借转正争相入市

购买深违建或"房财两空"2009年6月后违建不予确权

深圳小产权房不予确权 两万栋违建1年内处理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