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四种房源走俏 房租普遍涨500房中房受宠

深圳新闻网  2014-06-14 09:28

[摘要] 又一年毕业季,深圳再次迎来求职和就业大军,房地产租赁市场再次出现小高峰。深圳晚报记者走访了深圳大学的热点发现,租房价格普遍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00~500元,涨幅在15%~25%之间。毕业生数量增加造成的巨大市场需求、白石洲旧改等成为深大租金上涨的主要原因。

又一年毕业季,深圳再次迎来求职和就业大军,房地产租赁市场再次出现小高峰。深圳晚报记者走访了深圳大学的热点发现,租房价格普遍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00~500元,涨幅在15%~25%之间。毕业生数量增加造成的巨大市场需求、白石洲旧改等成为深大租金上涨的主要原因。

毕业生看重生活设施、交通

记者在南山采访了几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他们表示,毕业后若留在南山工作,他们大多会选择在路与桂庙路交会的板块租房。主要基于以下几点原因:一是这一区域生活设施相对完善,有大大小小的餐馆、超市、临街商铺;二是交通方便,有公交站和站,距离海岸城十来的,方便他们业余时间的娱乐生活;三是生活气息较浓,距离,可以继续在他们熟悉的环境生活。除了毕业生,这片区也成为上班白领的租房,于是,这片区的房价也自然高居不下。

记者走访时发现,在此区域,单单一条街上的房地产中介公司就有十来家。据中介介绍,六七月是租赁的高峰期,房源虽然充足,但信息公布两三天就会有人租下,毕业生数量增加形成的巨大市场需求,使得租金也水涨船高,近年来始终呈现上涨趋势。另据中介介绍,白石洲的旧改及拆迁,成为深大租房价格上涨的又一个原因。

记者从中介处了解到,今年深大租房的价格普遍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00~500元,涨幅在15%~25%之间。

市场上四类房源选择度高

记者通过大学生和中介了解到,近几年来,有4种租房房源比较受毕业生欢迎。种是较为的单身,配套设施完善、安全性较强、带有小区的高层电梯房。比如、阳光华艺、万象新园等,单间或是一房一厅的价格为每月2500元~3500元不等。不过,这种类型的房是少数刚毕业就拿到较高月薪的白领才舍得租,此类房子成为了毕业生理想追求的“白富美”级别。

第二种是设施较为一般、相对于区较偏一点地区的房子,一般在马路环境较为嘈杂,或者需要步行一段距离才有交通设施、较为老旧的住宅区。此类房租目前价格为每月1500元~2000元不等,适合需要自由空间的毕业生。

第三种是桂庙村这类和的城中村。这类房子的租房信息不会挂在中介公司,毕业生一般通过校内的BBS论坛中了解到租房信息,通常是租约已满或者需要转租的师兄师姐打出的消息。这类房子多数没有电梯,单间价格为1500元左右,多人分上下床居住,有宿舍的感觉。的卖点是在,一切熟悉,但由于是合租有很多不便之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