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理财远低于房贷利息 解读该不该提前还贷

生活报   2014-06-17 18:01

[摘要] 家庭保险规划2.16万。建议配置适当返还型的重大疾病和消费型的意外险,依据保险配置“双十原则”来算。

家庭保险规划2.16万。建议配置适当返还型的重大疾病和消费型的意外险,依据保险配置“双十原则”来算。家庭的商业保险保额=家庭年度支出0.3×12×10+80=116万元,李小姐家庭年度保费不超过1.8×12÷10=2.16万元。应急备用金5.8万按照六个月失业保障的标准,应急备用金=每月基本支出(3045+6622)×6=58002元。该笔资金可以放在活期账户或者期限灵活、风险较低的货币基金。在扣除应急备用金后,流动资产=10-5.8=4.2万元。

提前还贷规划

李小姐房贷是等额本息还款,偿还初期的利息支出多,本金还得相对较少。在贷款的前5年间,选择提前多还款,可以使总贷款中的本金基数下降,届时利息负担会减少。

李小姐想法中的这种方案,的确可以快限度地还清高利率的房贷,但李小姐家庭目前处于形成期,这个阶段应该限度积累资产,同时追求较高风险的,暂时不建议用这种压力较大的方式进行房贷还款。李小姐不妨在家庭收入提升后,再考虑提前还贷的问题。

综上,在目前李小姐家庭情况下,不建议采用快速还款方法。一来新婚后,李小姐家庭面临的多项保险规划、资产重新积累等情况,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会造成一定的压力。二是造成家庭形成期资产的快速消耗,导致错过了快速积累的机会,后续生儿育女后生活压力会进一步加大。不妨在收入提高后或采用“商转公”后,积累一定的资产后再考虑进一步提前还贷的问题。

市民李小姐买了一套120平米的婚房,商业贷款80万。今年手中有了一点闲钱,不知道是否应提前还款,记者就此咨询了银行理财。

李小姐选择的是等额本息的方式还款,贷款20年,每月房贷6622元。房子装修后,夫妻俩还剩10万元存款,预计到年底能有存款20万。李小姐夫妇月收入共1.8万,存款主要于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产品,年化在4.5%-6.5%之间。

理财表示,李小姐家庭正处在家庭形成期,双薪家庭,经济来源较为稳定。流动资产为存款10万元。李小姐对理财有一定的了解,目前的资金管理以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为主,风险承受能力应处于中低,不适宜从事高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