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招商银行重启房贷 四大行不获"降准"房贷利率难降

广州日报  2014-06-28 08:38

[摘要] 距离5月央行向商业银行“喊话”要求力保首套房贷政策已有月余,昨日有消息传出,6月房贷市场出现略微松动的迹象,全国房贷利率回归8.5折,但广州方面利率仍多处于基准以上的水平,此外,放款速度也维持在50天左右,有按揭人士甚至直言,四大行不获“降准”房贷利率难以下跌。

分析认为,由于今年下半年房贷收紧局面难以全面缓解,房贷利率应会保持在基准之上。

昨日有消息传出,6月房贷市场出现略微松动的迹象,房贷利率回归8.5折,但广州方面利率仍多处于基准以上的水平,此外,放款速度也维持在50天左右,有按揭人士甚至直言,四大行不获“降准”房贷利率难以下跌。


房贷市场总体仍不宽松。 (资料图片 CFP供图)

作为对央行“喊话”的回应,近期,四大行已增加房贷额度,而且贷款审批时间也有明显加快。四大行之外,此前因额度紧张暂停房贷业务的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因获批降低0.5%的存款准备金率,近日也在一线城市中的上海和深圳重启了房贷业务。

记者调查:

额度增加放款时间仍漫长

融360月度房贷报告调查显示,6月23个热点城市调查中,目前有9城市还存在利率优惠,利率优惠城市继续减少,而优惠幅度有小幅增加。

其中,北京农商银行、上海民生银行重现8.5折利率,广州汇丰银行、杭州汇丰银行出现9折利率优惠。此外,5城优惠利率为9.5折,其余城市的房贷利率为基准或者更高。

由于贷款额度相对紧张,广州和深圳放款时间普遍为50天左右,但相比年初已有所加快。此外,外资银行的放款时间约为一个月,而内资银行的放款时间一般为45天左右。

“首套房贷方面确有所松动。”一位大型代理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对记者称,目前其公司接触的部分一手楼盘,两个月之前首套房利率还是上浮5%~10%,现在虽没有回归基准,但不少楼盘上浮比例已降至3%~5%。

但多个二手按揭中介仍向记者表示,没收到首套按揭利率下调的消息,也没有觉察到有明显下调。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经理周峰则说,“在广州,工商银行占了房贷业务的四成份额,而四大行占比接近八成,四大行若没有降低首套房利率的行为出现,我们不会有太大感觉。”

银行:

房贷重启但额度依然紧张

记者在近日的调查中发现,不少银行已开始重启房贷业务,此前排队的也按照顺序开始放款,但由于积压的量较多,因此广州不少银行贷款额度依然紧张,银行单方“毁约”现象也因此依然不减甚至开始增多。

“有的贷款人与银行签了购房贷款利率8.5折的合同,却在交房前被通知要放款就要接受更高的房贷利率;有银行口头承诺利率优惠,却让贷款人签空白合同,合同的生效要以放款为准,由此导致贷款人证据不足,维权乏力。”

融360报告指出,对此现象,很多城市已经着手进行调整。

广东银监局有关人士称,已要求相关银行有书面合同约定利率的应按合同执行。

深圳银监局也指出,银行单方面解除利率折扣优惠违规,银监局承诺监督各银行履行合同约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