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郊区楼盘销售员雇演员扮暴发户买房 80元

中国新闻网   2014-07-28 09:38

[摘要] 顶着大太阳,皮肤黝黑的陈峰带着一名演员,路过脏乱的小胡同,瞥了眼院里打电话的纹身男人,来到一个环境隐蔽的小屋。屋子仅十多平方米,一台电风扇对着床直吹,床上已有其他演员等候着。

7月中旬的一个,河北燕郊天气燥热。

顶着大太阳,皮肤黝黑的陈峰带着一名演员,路过脏乱的小胡同,瞥了眼院里打电话的纹身男人,来到一个环境隐蔽的小屋。屋子仅十多平方米,一台电风扇对着床直吹,床上已有其他演员等候着。

对于这次的选角儿,陈峰利用朋友关系从演员圈提前组织了一轮筛选,主要标准为年龄30岁以上,成熟有气质。而成功入围的数位演员们,前还接到了陈峰的指示,“眼镜、项链、手表、皮包都拿上,穿得像个有钱人或暴发户似的,得能买得起房。”“你今天来就是买房来着。”给演员递上一支刚买的香烟,陈峰进行一次的演员培训:我们把你们带到售楼处,双方扮作互不相识,你们要在售楼处待20以上,演买房人演得越逼真越好,不能露馅。时间一到,再去下一家。

随后,陈峰和演员们,再次出现在燕郊的街头。

真假斗法

燕郊,与北京通州仅一河之隔。因北京房价高昂且限购严厉,燕郊也成为几十万北京上班族的栖身之所。需求衍生商机,在102国道燕郊段两侧,如今密密麻麻集中着数十家楼盘。这些楼盘,便是陈峰招募的演员们的“片场”。

小刘是陈峰的下属,按照预先的计划,她和陈峰分成两队,分别带着一位演员进行买房表演,小刘带的这人名字叫李辰。

表演的其中一站选在嘉都,这是个打着“新望京美学生活社区”口号的燕郊楼盘,均价8500元/平方米。李辰以客户的名义留下自己的姓名电话,并告知楼盘销售自己系小刘在大街上带来看房后,便开始提前打好腹稿的买房咨询。

进入表演买房环节,一言一行都要提高警惕。陈峰告诉李辰,当被楼盘销售问及看了几家楼盘,一定要回答刚看一两家,多了不妥。没有听到陈峰及小刘指示,不要跟随销售去现场看房,以节约时间多看楼盘。如果销售一再坚持,则推脱说“今天没时间了,借故离开”。

哪怕从楼盘出来,表演仍要继续。当李辰从楼盘呆够20,收到提示短信出来后,陈峰或小刘低声下气地问,先生看得怎么样,李辰要按照要求作出很大气,要被小刘哄着去看下一家的姿态。同时大街上千万不能商量还要再去看几家,以防被开发商的负责人听到。

自己比挑选的演员还低调,且只能一次通过,没有重演的机会,这看似是一场离奇的表演。然而联系到陈峰的真正身份,一切又似乎并不足为奇。

实际上,陈峰的职业是销使,取销售使者之意,主要任务是帮开发商带顾客到售楼处和销售房源,除开发商发的保底工资外,还会领到带客户去售楼处产生的带看费和终成交的销售抽成。开发商对销使带客户批次有硬性要求,招真演员表演买房并支付演员酬金,“实际就是充业绩”,陈峰说。

“在大街上戴着帽子,捂得严实,皮肤晒得很黑,拿着楼盘宣传单问你看不看房的,几乎都是销使。”在燕郊兴达集团任楼盘销售经理的徐玉岭说,他们多来自东北、山东等河北周边地方,燕郊、三河人却极少,主要是本地人觉得跌份儿。

陈峰的工资和提成,是由开发商发。按照当地市场行情,每带一组客户进售楼处就能领上80-120元的酬金,去楼盘现场比进售楼处略贵。而为审查销使是否故意带假客户骗酬金,开发商也给徐玉岭等一线销售员下达通知,留心观察,看销使带来的客户是否能在售楼处待够20,是否是近期来过,是否有可疑言语或神情,并反映给售楼处秘书。

销使带假客户骗业绩,主要是托亲朋或大学生表演买房。和销使打过交道的徐玉岭,也摸索出一套识别客户真假的诀窍:找来的托儿一般会跟着销售思路走,极少质疑,提问题没有逻辑,眼神也像小偷见警察似的闪烁不定,尤其是不敢直视销售。

来自山东的张云瑾,是亲戚介绍到燕郊来做的销使,从业经历刚过半年。他的印象中,销使带假客户太多,遭识破后被销售整蛊也很平常。前段时间,同行在国道边上雇了两个大学生,装扮成情侣去售楼处看房,被销售几句话试出来是假客户后,销售并没揭穿,而是拖住这对“情侣”不让离开,从早晨9点推介楼盘,不停地讲、从燕郊的地理、历史,讲到楼盘的前因后果,诸此等等,一直讲到中午12点,直到大学生情侣实在受不了了,坦白自己是花钱雇的,向销售告饶。

江湖中,向来不乏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例子。为了不让售楼处销售察觉,又完成业绩拿到酬劳,除招聘演员表演买房外,陈峰制定的其他战术是??真假搭配。按照他的计划,没客户时固然可以利用人脉找演员演买房充业绩,但决不能每天都带假客户,否则不到一月就被识破了。理想的法子是,半个月积攒真客户,半个月用假客户冲业绩。

依靠陈峰事前培训和演员表演功底,小刘和李辰这对新搭档不但未被销售员识破,两者之间的默契也培养起来:小刘一个突然到来的短信,内容不管是“嘿嘿”还是“干嘛呢”,李辰便心领神会,在售楼处待几就找借口出来,赶紧去下一家楼盘。就这样,一路不理会其他销使的围追堵截,俩人看了燕郊7-8家楼盘,表演买房场场过关。

 延伸阅读:

过去10年曾出现3次买房机会 第4次正到来

宝安借力"前海"成置业热点 买房四大重点区域

深圳17盘买房好时机 房车一步到位!

深圳一开发商虚假宣传被罚20万 称买房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