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楼市低迷 年内20强房企拿地同比减近四成

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4-08-21 09:33

[摘要] 地产表示,很多企业已经反思高价拿地的开发模式。无论从市场发展还是转型角度看,都会出现土地继续降温的态势。

日前,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发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8日,20家标杆房企年内合计拿地额仅1825.2亿元,相比2013年同期的2946.2亿元,减少了1121亿元,同比减少幅度高达38%。

地产表示,很多企业已经反思高价拿地的开发模式。无论从市场发展还是转型角度看,都会出现土地继续降温的态势。

20强房企每月拿地不足200亿元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均明显降温,标杆房企拿地更是愈加谨慎。底价成交或者流拍是近期土地市场的写照。市场下行,销售受压,土地市场亦由热转冷,持续接近半年的楼市降温,逐渐传递到了土地市场。

地产研究院研究院严跃进认为,多数城市房价出现下滑,会进一步抑制房企的冲动。尤其在成交量一直不起色的情况下,此类房企需要保存实力,即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营销环节,而非拿地环节。

广州今年土地出让金大幅减少

受到楼市下行压力的影响,广州今年以来的土地市场也表现惨淡,根据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13日,广州土地成交金额仅为394亿元(包括住宅、商业、工业、其他用地),比去年同期的620亿减少了200多亿元。

其中,今年拿地较为积极的企业有广东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拿地2次)、金融街广州置业有限公司(拿地2次)、增城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拿地3次)。除此之外,其他地产巨头在今年的土地市场表现疲软。

严跃进也预测,如果房价继续低迷,那么未来土地市场的热度不会太大。尤其经历了这样一波降温后,很多企业已经反思高价拿地的开发模式。

无论从市场发展还是转型角度看,都会出现土地继续降温的态势。他还提醒,目前很多开发商都面临尴尬境地——他们目前的难题是如何消化手头的,而不是继续在一线城市拿地囤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